青年学生反诈防骗措施

青年学生反诈防骗措施
2022年08月08日 09:20 市场资讯

反洗钱宣传月

学生们在没有完全的步入社会之前,对社会的阴暗面没有足够的警惕心,有着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贪图虚荣、遇事不够理智,有求于人、交友行事轻率,贪小便宜、急功近利等弱点。犯罪嫌疑人利用了学生的这些弱点,甚至很多手段都就是专门针对学生群体的,在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当中上当受骗的许多都是在校学生。那么如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

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这对于自己有百利而无一害。

2、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在提倡助人为乐的同时,要提高警惕性,不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

3、网络交友要谨慎,不可随意轻信他人。上网聊天要留心眼,不要随意告诉网友自己的真实姓名、学校和家庭情况等。

4、接到你银行卡涉及洗钱、家里出事要转账这种电话,不要着急转账,一定要先确认一下消息,联系一下银行和父母,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5、不办看起来很优惠的借贷。骗子掌握着大家图便宜的心理来进行敲诈勒索。勤俭节约,量入为出,不攀比,不乱花钱使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