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来信 | 徐成:宏观经济有望企稳回升,港股或迎百花齐放

基金经理来信 | 徐成:宏观经济有望企稳回升,港股或迎百花齐放
2022年06月24日 17:35 市场资讯

亲爱的持有人:

从3月中旬以来港股率先触底回升,前两天受到海外市场影响有小幅波动,但相对海外市场而言,港股韧性渐显。对于大家前期关注的几个问题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下。

宏观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6月以来,房地产和汽车销售环比都有所改善,展望下半年,在利好政策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和汽车销量有望进一步有所表现。考虑到这两个行业下游产业链较长,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较为明显,且疫情也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消费也将逐步回归常态,我们觉得宏观经济大概率将企稳回升。

拉长看互联网,机会大于风险

互联网板块在港股里面比重较高,的确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板块之一。大环境相较于之前有所改善,支持平台经济的政策也有望出台;且部分公司的业绩也超预期。前段时间也出现了较大的反弹,估值得到一定的修复,但考虑到广告和电商与经济相关性比较高,如果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企业成本也得到较好的控制,长期看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估值叠加业绩,港股有望百花齐放

考虑到目前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我们觉得宏观经济将企稳回升。上市公司二季度是业绩低点,下半年有望环比改善。港股整体估值较低,金融、物业、汽车、绿电、医药、和地产后周期等板块都有较好的机会。

写在最后:港股空间可期

美联储通胀加剧,海外市场的波动会对港股的情绪面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随着我国实体经济企稳回升、企业经营数据向好,性价比较高的香港市场将得到海外和南下资金的青睐,港股机会大于风险。

注①:徐成简历:15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永丰金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研究员,新加坡东京海上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研究员、高级研究员、首席代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副总监。现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总监,管理7只公募基金。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本金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前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宏观经济 基金经理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