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

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
2022年01月27日 15:58 市场资讯

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

1月27日,美联储召开1月FOMC会议,会议受到市场关注,因过去一段时间美股和全球资产剧烈动荡,投资者试图从中寻找政策指引。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关于QE削减,此次会议决定2月份仍将购买200亿美元国债和100亿MBS,按照每月300亿美元的减少速度,本轮QE将于3月结束。

第二,关于加息,给出3月加息的强烈暗示,符合预期,但在未来加息路径上,趋向预期上沿。本次会议没有给出未来紧缩具体路径,但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态鹰派,例如在不伤害就业市场前提下有不少加息空间、通胀依然存在上行风险、承诺稳定价格的政策目标、认为当前就业市场基本满足最大就业目标并关注工资通胀和劳动参与率较低的问题,等等。上述这些表态后, CME利率期货记入了全年加息4次的预期。

第三,未来缩表,美联储暗示不久后开始,但尚未给出具体路径和细节,投资者预期3月FOMC会议上将提出具体路径方案、最早在6月会议上宣布启动。

市场反应方面,10年美债利率快速抬升10bp至1.87%,美股也因此快速回吐所有涨幅,收盘基本持平,亚洲交易时段日、韩等股市大幅调整。

我国货币政策工具箱丰富,政策运用将“以我为主”,逆周期调节的政策有独立性。诸如从利率、准备金之类的总量到各种结构型政策工具仍有运用空间,未来人民币汇率预计将保持平稳,10年国债收益率也将保持稳定。

内容来源:兴业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

市场综述

1月27日(周四),沪深三大指数盘中一路震荡下滑,春节效应导致多方信心不足,上证指数下破3400关口,创业板指跌超3%。不过,机构普遍认为,A股向下空间有限,赛道风险逐步释放,稳增长带动的春季行情将逐步开启。大市今日成交0.82万亿元,上日为0.795万亿元。盘面上,数字经济概念深度回撤,汽车、半导体、军工、家电、券商板块集体走软,光伏板块承压。抗疫概念午后异动上证指数收跌1.78%,创业板指跌3.25%。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146.24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2020年7月24日以来新高,同时也是陆港通开通以来历史第五次净卖出超过140亿元。今日沪股通净卖出77.2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9亿元。

财经资讯

1.【中国证券报】大型资管公司将助力出险房企资产处置。近日金融管理部门召集几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开会,研究资产管理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参与风险房地产企业的资产处置、项目并购及相关金融中介服务。多位专家表示,资产管理公司若介入,将有望加快出险房企资产处置进度,更好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和良性循环。

2.【上海证券报】多部门释放稳增长政策信号,落地时点、力度将超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微观、结构、科技、改革开放、区域、社会等“七大政策组合”。最近两周,国新办密集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人民银行商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多个部门分别在发布会上透露了今年的政策思路和发力点。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将推出一系列稳增长的实招硬招,且部分政策力度、落地时点都将超预期。

兴业优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