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看点 | 随着稳增长信号增强 A股有望走出震荡区间

东方看点 | 随着稳增长信号增强 A股有望走出震荡区间
2022年01月14日 16:32 市场资讯

2022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不佳,整体呈震荡下行趋势,截至1月14日11:30,上证指数下跌2.9%,沪深300下跌4.1%,创业板指数下跌6.61%。整体上除了中小盘成长相对抗跌,其他风格呈现普跌。

东方基金权益研究部认为近期市场调整的原因主要分以下几个方面:

1,近期陕西,河南,天津等地疫情反复使得市场对于春节消费预期弱化。

2,宽信用后短期信用数据不及预期扰动,12月社融存量同比+10.3%,相较过去呈企稳,但结构看宽信用并不明显,信贷和企业中长期贷款仍较弱。

3,美国通胀压力扰动,美国12月核心CPI继续走高,海外流动性压力仍然较大,对外资重仓的消费等大盘成长带来一定影响。

当前市场的投资逻辑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仍然是受政策导向放松的价值以及中小盘成长为主。随着稳增长信号增强,A股市场有望走出震荡区间回到上行通道。一方面,政策放松的背景下价值仍然需要短期数据来验证;另一方面,从1月的业绩预告来看,中小盘成长业绩表现相对较好。建议继续关注预期改善的计算机,电子等,全面注册制推行利好的券商,以及低估值且受政策托底的建筑建材等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