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沪深300即将纳新 这只基金值得关注!

富荣基金:沪深300即将纳新 这只基金值得关注!
2021年12月10日 10:49 市场资讯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调整即将正式生效。此次调整后,沪深300中的新兴成长股占比提升,将更精确地展现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方向

沪深300指数作为中国的标的指数之一,是反映沪深两个市场整体走势的“晴雨表”。指数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覆盖了大部分流通市值。成份股为市场中代表性好、流动性高、交易活跃的主流投资股票,能够反映市场主流投资的收益情况

沪深300迎来大变化

根据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沪深300指数自身的成分股和权重会不断的更新迭代。11月19日,中证指数公司宣布调整沪深300的编制规则,将创业板股票纳入沪深300指数的时间门槛由此前的三年降为一年。

这意味着,原本受三年时间限制而无法纳入沪深300指数中的部分创业板“牛股”,此番将获得解封。比如一些备受市场关注的新能源龙头股、医药龙头股,在规则调整后将有可能被调整进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

具体来看,此次调整涉及到哪些成分股的变动呢?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11月26日公布的样本调整方案,沪深300指数更换28只样本,金科股份国元证券顺鑫农业等被调出,市场议论较多的创业板巨头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被调入。

沪深300指数样本调整名单

(风险提示:成分券仅供说明指数构成使用,不构成任何推荐和建议)

从行业分布来看,沪深300指数调整后,电气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行业股票权重提升较大,上述行业个股新纳入样本股数量居前。其中,电气设备和化工行业最多,各有四只,包括前期呼声较大的宁德时代、晶澳科技等知名新能源股票,以及东方盛虹天赐材料等化工行业股票。其次为电子和生物医药行业,中芯国际卓胜微等半导体行业股票,及迈瑞医疗、爱美客等生物医药行业大白马均被纳入。

可以看出,沪深300指数本次调整,一方面对国民经济表征性有所加强,指数代表性也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沪深300指数本次“吐故纳新”主要调入多只大市值成长股,剔除了部分传统行业股票,意味着沪深300指数更能代表大盘成长股的特征

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

当然,无论是修改规则还是常规的成份股调整,都是指数长青的重要保障,“铁打的指数,流水的个股”在资本市场是常态。也正是因为沪深300指数每年两次的“优胜劣汰”,才成就了沪深300指数成立至今达388%的涨幅(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12月3日)。

指数长青的魅力,也正在于此,它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如何参与到沪深300指数的长期投资中呢?巴菲特曾在多个场合说过,如果他向普通投资者推荐一个投资方法,那就是指数基金定投。

伴随居民理财意识的觉醒和财富管理需求的快速增长,基金投资深入人心。将投资交给专业的投资基金经理及背后的投研团队,通过长期定投的方式投资指数基金,不失为省心省力的选择。指数本身也会与时俱进、不断迭代,选择一只优质的指数基金,可能正是投资者“基业常青”的一种方式。

在产品众多的基金市场中,富荣基金旗下的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产品,近两年以来取得亮眼的超额业绩。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30日,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A最近2年以85.64%的超额收益率在143只同类产品中超额排名第一。即便在今年沪深300表现欠佳,全年收益为负的情况下,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最近1年的超额收益也有20%以上。①

如今,A股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呈现明显的结构化走势,在纷繁复杂、变化莫测的市场中,富荣基金管理团队凭借卓越投研实力,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套选股逻辑,形成攻守均衡、策略互补的沪深300混合增强策略,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更稳健的超额收益。

注:①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分类标准:增强股票指数型,数据截至:2021年11月30日。最近2年富荣沪深300增强A超额排名1/143,最近1年富荣沪深300增强A超额收益率20.99%。

②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由富荣福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变更注册而来,自2019年1月24日起正式实施转型,并于2021年4月19日修改投资范围,增加存托凭证投资。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A由邓宇翔(2018.11.06-至今)与郎骋成(2020.07.16-至今)共同管理;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A成立于2019年1月24日,产品成立以来完整的会计年度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2019年45%(28.83%)、2020年85.59%(25.86%);2021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6.41%(0.29%)。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C由邓宇翔(2018.11.06-至今)与郎骋成(2020.07.16-至今)共同管理;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C成立于2019年1月24日,产品成立以来完整的会计年度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2019年44.84%(28.83%)、2020年85.41%(25.86%);2021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6.35%(0.29%)。数据来源:富荣基金官网、定期报告,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

免责提示: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和合作客户的研究成果,但本公司及研究人员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信息或建议在本报告发出后不会发生任何变更,且本报告仅反映发布时的资料、观点和预测,可能在随后会作出调整。本报告中的资料、观点和预测等仅供参考,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个人推荐。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1.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2.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