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主动型基金 or 被动型基金,选哪个?

红包|主动型基金 or 被动型基金,选哪个?
2021年12月08日 18:23 市场资讯

经常有投资者困惑,想要买基金,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两种类型,选哪个更好?回答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了解一下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究竟是什么?两者各有什么优劣?

1

什么是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

被动型基金(通常被称为指数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成份股作为投资对象,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

简单的说,它完全复制某个指数,也相当于打包了“一揽子”股票,指数跌了,基金跟着跌;指数涨了,基金也跟着涨。举个例子,经常看到的上证50、沪深300、科创板...这些指数也都有同步跟踪的指数基金,比如某某上证50指数基金、某某沪深300指数基金等。

主动型基金:一般由基金经理根据基金投资方向、投资类型和投资策略等主动选股,以寻求取得超越市场业绩表现为目标的一种基金。

通俗理解,就是你将资产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由基金经理主动地去选股、择时,争取做出超越指数的收益。

2

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各有何优势?

主动型和被动型基金在投资策略上有本质的不同,至于选哪种,还要结合投资者的实际情况,选择更合适自己的产品,这就要先了解这两种基金的不同优势。

1、被动型基金费率较低,透明度更高

一般被动型指数基金以紧密跟踪指数为目标,大部分的指数编制方法、成分股权重等内容都能够通过公开信息查询,持仓较为透明。同时,指数型基金采用的是复制指数的投资策略,整体受基金经理影响较小,基金费率相对较低

2、主动型基金配置更灵活,

追求超越市场的高收益

相比较而言,主动型基金可根据市场行情变化,由基金经理依据基金契约自由选择投资品种,灵活调整基金仓位,以追求超额收益。它更能体现基金管理人的运作水平以及背后强大的投研团队的能力。

综合来看,被动型与主动型基金哪个更好?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答案,两种类型的基金各有优势,具有不同的配置价值。相比较而言,主动型基金的业绩更依赖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因此投资者在配置主动型基金时,最关键的还是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和一家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

3

选“基”先选人

投资者如何才能选出一只优质的主动型基金呢?

选“基”先选人,优秀的主动型基金管理人通常拥有较强的主动管理能力,精于行业选股、善于资产配置、注重风险管控、长期业绩较为优秀。万家基金旗下的基金经理黄兴亮正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

长牛股猎手:黄兴亮

清华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

14年研究及投资经验

其中7年投资管理经验

长牛股猎手,基金业三大奖项大满贯得主

黄兴亮对电子、计算机、TMT等行业有着独到的见解,这种深度认识转化为挖掘牛股的能力,让他收获颇丰,长期业绩优秀,曾获得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三大业内权威奖项大满贯。(注:由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于2021年9月获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评选;2021年9月获评”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证券时报评选;2021年7月获评“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三年期奖”,上海证券报评选)

在管产品业绩优异,近三年收益率超131%

黄兴亮于2018年加入万家基金,其在管产品中万家经济新动能各阶段业绩表现均十分优异,截至2021年9月30日,万家经济新动能A近三年收益率为131.64%,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仅为41.51%,超额收益显著。

万家经济新动能聚焦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创新领域”,重点关注中国半导体、云计算、基因技术、新能源、互联网等科技创新产业,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万家经济新动能A各阶段业绩表现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1.9.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70% +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完整业绩见文末。

强大投研阵容护航,捕捉前沿市场行情

万家基金成立十多年来,历经牛熊市场淬炼,作为一家拥有强大投研团队的基金公司,曾荣获基金业三大殊荣大满贯。

金牛奖

金基金奖

明星基金奖

数据来源:注: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分别于2019/4、2018/3评选,奖项分别为“2018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2017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金基金奖由《上海证券报》于2021/7评选,奖项为“2020年度金基金·TOP公司”,明星基金奖由《证券时报》于2019/3评选,奖项为“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

万家权益类基金各阶段业绩皆优,中长期业绩稳居行业前列,最近七年收益率405.41%,排名1/72 。强大的团队实力,才能在震荡市场,给予投资者更安心的幸福。

数据来源:整体权益业绩及排名来源于海通证券,为全行业排名,指数数据来源于wind,截至2021.9.30。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如果你想挑选主动型基金,万家经济新动能或许是不错的选择,长牛股猎手+权益实力强劲的基金公司,为您的财富增添新动能。

上期中奖情况公布

恭喜下方10位小伙伴参与#港股“淘金”轻松一刻#留言有奖活动,请中奖的小伙伴到万家基金公众号后台发送文章《红包 | n年持有期VS n年定开,怎么选?》点赞、在看、转发朋友圈的三连截图,联系我们领取奖励。感谢所有小伙伴对万家基金的支持和信赖! 

获奖名单

小刘

richard

蓝天白云

初次相识

最後的渲染

顺其自然

七年之後旧新歡

Cat nine

扬23🧐

知道者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完整历史业绩请下滑滚动观看)证券市场价格因受到宏观和微观经济因素、国家政策、市场变动、行业和个股业绩变化、投资者风险收益偏好和交易制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引起波动,将对基金的收益水平产生潜在波动的风险。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候应详细阅读该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基本情况,及时关注本公司官网发布的产品风险等级及适当性匹配意见。由于各销售机构采取的风险评级方法不同,导致适当性匹配意见可能不一致,提请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要根据各代销机构的规则进行匹配检验。基金法律文件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产品风险等级因参考因素不同而存在表述差异,风险评级行为不改变基金的实质性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应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并承担相应投资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营时间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所有阶段。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兴亮管理的所有产品包括万家行业优选、万家经济新动能、万家科技创新、万家自主创新、万家创业板2年定开、万家全球成长一年持有,其中万家全球成长一年持有成立不满半年,业绩不予展示。

完整历史业绩:*万家经济新动能成立于2018.2.7,于2018.9.17由债券型基金转型为混合基金,A类2018-2020年净值增长率为-5.88%,44.80%,59.16%,2018-2020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2%,26.16%,20.29%。

*万家行业优选成立于2005.7.15,2013.8.28由股票型基金转型为混合型基金,2016-2020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9%,0.81%,-12.66%,89.83%,97.32%;2016-2020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6.98%,-8.16%,17.32%,-19.66%,29.43%,22.61%。

*万家科技创新成立于2020.1.7,2020年净值增长率为23.72%,2020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15%。

*万家自主创新成立于2020.2.10,现任基金经理黄兴亮(2020.2.10至今),2020年净值增长率为44.12%,2020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98%,万家创业板2年定开成立于2020.8.14,A类2020年净值增长率为5.20%,2020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

*万家创业板2年定开成立于2020.8.14,现任基金经理黄兴亮(2020.8.14至今),A2020年净值增长率为5.20%2020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