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早餐汇210924

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明星机构成功率达80%以上,对市场情绪也有很强的带动效应(附散户必备攻略)

原标题:中邮早餐汇210924 来源:中邮基金订阅号

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国务院批复同意《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

国务院9月23日批复,原则同意《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研究制定省级实施方案,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各资源型地区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证监会:让投资者共享资本市场改革红利 持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9月23日在第四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活动上表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突破1.9亿,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达97%。资本市场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更好发挥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功能,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持续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

央行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和落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

9月23日,人民银行召开电视会议,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落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优化操作流程,提高操作效率,按规定及时满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理流动性需求,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要发挥好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的积极作用,尽快部署、从严审核、精准投放,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主动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快贷款投放进度。

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

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到2025年,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制修订一批技术标准规范,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运输服务网、信息网、能源网融合发展,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智能管理深度应用,一体服务广泛覆盖,交通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最高人民法院:正着手修改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司法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9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最高法正着手修改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的司法解释,起草全国法院金融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将进一步统一民商事案件特别是金融案件的裁判标准,增强民商事案件裁判的可预见性和确定性。同时,将进一步健全产权冤错案件有效防范和常态化纠错机制,持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国际资讯

欧盟正式提交统一充电接口议案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周四正式提出一项议案,计划将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充电接口统一为USB-C。欧盟委员会表示,此举不仅对环境大有裨益,同时每年也能为用户节省约2.5亿欧元(约合2.93亿美元)。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提议,USB-C将成为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和手持视频游戏机的标准接口。此外,充电器也将与电子设备分开销售。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60.5 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录得54.4

周四,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60.5,创2021年4月以来新低。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录得54.4,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

世贸组织:全球服务贸易正在复苏 但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当地时间9月23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服务贸易晴雨表,读数为102.5,表明全球二季度和三季度服务贸易继续复苏。但该读数出现下降,若新冠疫情继续对服务贸易产生影响,服务贸易复苏力度将较弱。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服务贸易同比下降13.9%,疫情早期阶段,服务贸易曾大幅下降,此后仅出现部分复苏,疫情将继续给旅游业带来压力。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642.22点,上涨0.38%,成交额6332.19亿。深证成指报14387.36点,上涨0.77%,成交额6882.58亿。创业板指报3182.47点,上涨0.57%,成交额2364.28亿。

道指收涨1.48%,报34764.8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21%,报4448.98点;纳指收涨1.04%,报15052.2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涨0.88%,报15643.97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98%,报6701.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7%,报7078.35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服务贸易 中邮 中邮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