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是最好的“试金石”,超人气明星基金经理姚志鹏未来看好这些方向

业绩是最好的“试金石”,超人气明星基金经理姚志鹏未来看好这些方向
2021年07月02日 17:03 嘉实基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嘉实基金V视界

数据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无论股市牛熊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现象普遍存在,而相信专业和时间的力量大概率能收获丰厚回报。这在嘉实基金成长投资总监姚志鹏所管理的基金得以充分证明,其团队所管理满两年公募基金均实现设立以来收益率翻倍,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2020年全年涨幅均超90%。

姚志鹏作为成长型投资舵手乘势而上,由其掌舵的嘉实时代先锋三期持有混合型基金将于7月12日重磅首发。

业绩领先 长期回报突出

作为市场上知名的实力派投资少将,姚志鹏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实战业绩成功突围。他先后斩获清北顶尖学府学历,是兼具工学+经管复合专业背景的学霸;曾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深度参与在华公司创业管理,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积淀十年证券投研经验,造就了他兼具实业+资本市场双重经验的履历,长期专注智能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姚志鹏所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正是其成长赛道上业绩能力体现的有力注脚,2020年分别上涨93.91%、108%、113.67%,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在公募市场获得超百万投资者的信赖和坚定持有。

摩根士丹利调研报告显示,2020年公募基金“牛”行情仍有15.31%的基金投资者并没有实现正回报,与基金盈利比例存在较大差异,其中重要原因就是追涨杀跌和持有期较短

选择长期持有姚志鹏管理的产品长期回报均表现突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在其管理期满2年三只产品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14.50%、157.08%、202.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8.19%、-4.36%、36.48%,收益率均实现翻倍。

嘉实时代先锋的特点在于,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避免追涨杀跌,分享长期投资回报。该基金成立后采取“每一份认购/申购的基金份额分别计算三年的锁定持有期,投资者持有的份额在锁定到期日的下一个工作日方可赎回”。

把握趋势性机会 布局未来

作为成长赛道的又一重磅产品,嘉实时代先锋将挖掘景气度进入上升周期的行业,重点投资拐点行业中景气敏感度高的公司。在行业布局上,密切关注高增长、高股息以及之前被低估的部分稳健成长类资产,高增长方向关注智能汽车、信息安全、军工,高股息方向关注金融、地产,低估值稳健成长类资产关注航空。

在刚刚结束的2021嘉实基金客户年“嘉行万里”成都站客户活动上,姚志鹏分享了他对投资趋势的判断。在姚志鹏看来,投资最核心的是对长期趋势的追逐,站在时代大背景和大趋势下选择优秀资产,尤其是成长投资,力争获得企业的价值成长。未来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消费是创造整个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要在代表未来方向的战略级行业和消费趋势中寻找投资机会,看好新能源汽车、新科技、新消费及太阳能等产业。

今年以来A股呈现震荡格局,结构性行情依旧,姚志鹏表示,目前市场板块估值分化,在被忽略的地方通常蕴含着新的机会,接下来更关注个股性价比,在结构中寻找机会。

数据来源:定期报告,业绩数据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保证。持有人数据截至2020年末。柏重波于2016/2/4-2018/3/20担任嘉实智能汽车基金经理;熊昱洲于2021/1/26日起任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基金基金经理;李化松于2015/12/30-2018/3/21担任嘉实环保低碳基金基金经理。姚志鹏分别于2016/4/30,2017/3/16、2018/3/21担任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基金基金经理。上述三只基金嘉实智能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低碳为特定行业基金,与本基金投资范围差异较大。上述三只基金的业绩表现不构成嘉实时代先锋三年持有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嘉实智能汽车近2016-2020收益率分别为,24%、20.16%、-24.83%、65.63%、93.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3%、0.33%、-25.07%、17.37%、40.67%。嘉实新能源新材料2017-2020收益率分别为:16.03%、-27.64%、61.47%、108.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25.30%、13.68%、7.80%、-8.24%。嘉实环保低碳2016-2020收益率分别为:16.50%、33.13%、-32.95%、53.37%、113.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5%、15.80%、-27.99%、19.07%、62.57%。嘉实产业先锋成立于2020年7月21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8.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嘉实动力先锋成立时间较短,故未披露业绩。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本产品由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