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REITs

汇丰晋信基金订阅

基金班要有新同学啦!这个小伙伴就是REITs。

在欢迎新同学的时候,也一起来正式认识一下吧!

REITs,一看就有一个很长的全名,没错,就是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中文名也不短,叫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太长记不住?请叫它的花名“瑞次”。

嗯?是干啥的?

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可以让普通投资者以小金额投资房地产项目的金融产品。

哎,很多打工人说,手里的钱只够买个厕所,难道就这么实现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是不是摩拳擦掌准备“买厕所”了?

慢着!

这次来的新同学REITs可是有“背景”的,不投资住宅、写字楼,而是以基础设施为标的,像这次的几个方向就是收费公路、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污水治理、信息网络等。

好不好?

我们来换一个问法,REITs有什么样的投资价值?适合什么样的人投资?

这就要说说REITs和普通公募基金的区别了。

首先是投资标的不同,普通公募基金的标的是上市公司的股票、债券,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底层基础资产为不动产。

其次是收益的来源也不一样,普通公募基金的收益来自于股票或债券等证券的投资收益、股息、利息,而基础设施REITs的收益主要来源于项目本身的经营收益和资产增值。

这样一比较,你就能发现,REITs的优势之一在于,跟股市和债市的相关度不高,可以作为你的投资组合的一部分,起到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

但投资基础设施REITs也不是没有风险的。

一是项目可能会受到经济环境、运营情况等因素影响,我们比较难掌控。

二是这次的试点的几只基金,封闭期都很长,不能进行申购赎回,如果想要变现/入手,需要把份额转给其他投资者或等其他投资者转手,就可能会有折价或溢价的风险

三是由于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规模比较大,相应的回报周期就会比较长

总结:适合长期投资、以分散风险为目的补充投资组合,切记不是固定收益类产品。

怎样买?

这里我们针对公众投资者,首先说购买渠道,常规场外购买基金的渠道如公司直销平台、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都可以,具体需要详见相应基金的发售公告。

另一方面,之前提到过,几个REITs产品都是封闭期比较长的,最短20年,最长99年,如果没有“传家”的打算,要是选择了场外购买,在封闭期想要卖出只能通过场内交易,所为避免封闭期太久,流动性较差,之后往往还需要进行“转场内”的操作,也可以直接在场内通过股票账户购买

其次说怎么选

之前说了基础设施REITs的投资标的与普通公募基金不同,再加上都是新基金,自然选基方式也就不能通过基金经理、历史业绩等角度来考量了。那应该怎么选择呢?

当然根据项目的情况选啦!要注意以下三点:

项目类型:此次首批公募REITS的项目涉及收费高速公路、污水治理、仓储物流、产业园区等等,可以通过你比较了解或者感兴趣的行业进行研究比较进行筛选。

项目地区:项目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这三大重点区域,可以根据基础设施的所在地、当地政府的相关政策、投资环境等,选择你认为比较优质的。

项目原始权益人:在衡量过以上两点后,还可以看看项目原始权益人,比如是否有央企或国企背景、或者项目是否由政府牵头等等,考察原始权益人的背景和质量,虽然不能确保项目就一定稳赚不赔,但靠谱的原始权益人有可能使项目会更稳健一些,综合资源更好些、项目的风险控制会更全面一些。

说了这么多,有没有心动呢?

REITs作为新同学,还有很多需要让大家了解的地方,接受也是要有一个过程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件作为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客户服务事项之一,不属于基金的法定公开披露信息或基金宣传推介材料。

本文件所提供之任何信息仅供阅读者参考,既不构成未来本公司管理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亦不构成对阅读者或投资者的任何实质性投资建议或承诺。本公司并不保证本文件所载文字及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也不对因此导致的任何第三方投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本公司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敬请投资人在购买基金前认真考虑、谨慎决策。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本文件的著作权归汇丰晋信所有,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或者许可他人以任何形式对本文件进行复制、发表、引用、刊登和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REITs 公募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