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早餐汇210623

中邮早餐汇210623
2021年06月23日 08:52 中邮基金订阅号

中邮基金每日净值

国内资讯

发改委运行局组织召开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近日组织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5月份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研判后期走势。相关协会和企业均认为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工业生产、投资、出口等指标继续较快增长,但局部疫情仍对当前经济运行有一定程度影响,仍需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好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重磅!深交所、上交所双双修订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 这些地方有新变化

6月22日,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2021年修订)》的通知称,调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审核期限,从现行45天调整为2个月;重组上市审核时间保持不变,仍为3个月。为明确市场预期,根据审核实践,暂停计时情形中增加“处理会后事项、要求进行专项核查”两种情形。

浙江:支持大平台整合金融牌照,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平台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浙江省公布《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其中提到,推进地方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稳妥化解以企业债务形式形成的地方政府存量隐性债务。加快平台重组整合,调整优化股权结构,扩大经营性现金流,提高信用评级和融资能力。积极打造经营性板块,盘活沉淀的国有资产,提升自身造血能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打造融、投、建、管一体化产业链供应链运营平台。支持规模较大、能力较强的地方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金融牌照,逐步向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发展。

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 锂盐价格将逐步上行并趋于稳定

6月22日,在由SMM主办的线上行情直播会议上,SMM新能源分析师梅王沁发表了关于“磷2021年新能源行业回顾及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目前,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火爆,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未来10年将会持续高达25%的高增长趋势。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逐步走向成熟,新能源汽车因其便捷性提升、价格优势凸显、智能化优势等使其市场接受度逐渐提高,产业发展动力正在从政策导向进入市场导向阶段。锂盐来看,未来供应增速低于需求增速,随着锂矿逐步投产,价格会逐步上行并趋于稳定。钴原料来看,钴资源紧张,去钴速度较慢,整体价格逐年增长。

五部门: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中国证券报报道,6月22日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发布《生物制品变更受理审查指南(试行)》

6月22日,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发布关于《生物制品变更受理审查指南(试行)》的通告(2021年第30号)。通告显示,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实施<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有关事宜的公告》(2020年第46号),为推进相关配套规范性文件、技术指导原则起草制定工作,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部署下,药审中心组织制定了《生物制品变更受理审查指南(试行)》。

国际资讯

美联储观察:加息时间表提前 量化宽松的送终曲也已响起

联储官员曾表示在加息前将先开始或者可能先结束购债,因此越早加息意味着越早缩减购债。而鲍威尔已经暗示该停止就何时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了,因为他们已经开始讨论。但鲍威尔依然坚持,需要观察更多经济数据后,才能决定是否放缓每月8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购买速度。

2/3全球央行正在试验或测试 详述央行数字货币的六大优势

由于结算便利、发行成本低、良好的溯源性等优势,央行数字货币必将成为央行准确操作货币政策的利器,并通过数字货币的弹性发行与回收及时调整货币供应水平和利率结构。国际清算银行调查显示,全球中央银行越来越关注央行数字货币,有的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2021年1月国际清算银行的调查结果,86%的银行正探讨央行数字货币的优点与弊端,60%在进行试验或概念验证,14%正进入开发和测试阶段。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的微型芯片生产需要国家援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的微型芯片生产需要国家援助,国家和企业之间需要新的合作形式;需要稳固的财政,必须在未来几年恢复公共财政秩序;迫切需要一份2030年工业电力需求的预测,需要扩大电网建设的计划。

荷兰国际银行前瞻英国央行决议:料按兵不动,重点关注何时加息

新浪报道,荷兰国际银行前瞻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称,目前市场定价显示,英国央行将在2023年中期之前加息两次,第一次是从0.1%上调至0.25%。我行认为英国央行不会在本次会议就加息发出任何新的实质性表态。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在模仿美联储的做法,即在考虑加息前,希望闲置产能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最近数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英国央行也无改变市场预期的迫切需要。

市场数据

上证指数报3557.41点,上涨0.80%,成交额4371亿。深证成指报14696.29点,上涨0.38%,成交额5743亿。创业板指报3281.99点,上涨0.35%,成交额2399亿。

道琼斯指数涨0.20%,报33945.5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79%,报14253.27点;标普500指数涨0.51%,报4246.4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9%,报7090.01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4%,报6611.50点;德国DAX指数涨0.21%,报15636.33点。

内容取自新浪财经、财新网、第一财经、中证网等财经媒体,中邮基金综合编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