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债市点评:贸易数据延续良好势头 央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中融债市点评:贸易数据延续良好势头 央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2020年08月07日 19:40 中融基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7日10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71万例。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6万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高位,但美国国务院仍于当地时间8月6日宣布取消全球旅行警告。欧洲多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累计确诊病例继续增加。南美形势亦不乐观,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9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近10万例。国内局部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8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例。

8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了我国最新贸易数据。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贸易顺差4422.3亿元,增加45.9%。7月份外贸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我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支撑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有力拉动了外贸企稳回升,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的强劲韧性。

8月3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经济金融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2020年下半年,人民银行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总量适度、合理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央行本周开展7天逆回购操作100亿元,本周有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净回笼2700亿元,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资金利率中枢整体平稳,月初资金面并未出现超宽松局面,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逆周期调节力度维持在适度水平。

债券市场方面,股债跷跷板效应虽有所减弱,但股市表现依然扰动债市情绪。叠加7月财新制造业PMI超预期等因素,本周债市整体偏弱。我们认为短期内债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将继续关注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债,并重视提升组合整体的流动性。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我们建议更加关注债券基金的长期收益。

风险提示:本资料中的数据来自于公开信息,内容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的适配性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