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余懿:善用均衡成长策略 追求长期可持续回报

华商基金余懿:善用均衡成长策略 追求长期可持续回报
2024年03月22日 15:36 中国证券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明超)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主流策略之一,均衡成长策略融合了价值投资的稳健风格和成长投资的发展眼光,呈现出相互促进的均衡状态。华商品质价值拟任基金经理余懿,就是这样一位长期坚持均衡成长风格、兼修逆向和景气的基金经理。

  在余懿看来,投资是一门平衡的艺术,平衡的本质是通过因子复合策略,让组合不过度依赖单一因子。他在投资管理运作中,始终坚持五个维度的平衡。

  一是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平衡。他把绝对收益作为组合构建和管理的重要目标,以降低波动为重要基础,在投资个股时,以长期绝对收益的预期收益率作为平衡的重要标准。

  二是风险和收益的平衡。他会认真计算持仓个股的预期收益率,动态评估每只个股的预期收益率和回撤风险,动态调整组合的持仓公司和个股占比,力争让整个组合始终维持在相对风险较小、预期收益较大的状态中。

  三是成长和价值的平衡。他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动态配置,通过平衡成长和价值类别的资产占比实现平衡。

  四是逆向投资和趋势投资的平衡。余懿表示,力争组合整体是比较理性的、适度逆向的,但也不希望组合完全是逆向资产,否则会让整个组合的压力显得太大,他始终把市场趋势作为持有的考虑因素之一,让投资组合保持理性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市场热情。

  五是行业配置的平衡。余懿会将资金分散到多个不同行业均衡配置,比较关注制造、科技、医药、消费、周期等赛道。

  展望2024年,余懿对A股指数的全年表现相对乐观。在他看来,放眼未来,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把资本投给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有望获得长期可持续的复利回报,创新和出海将是未来5-10年中国公司继续成长的重要主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