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小盘成长A:基民吐槽刘格菘调仓不如睡觉,规模已经跌破百亿

广发小盘成长A:基民吐槽刘格菘调仓不如睡觉,规模已经跌破百亿
2022年11月22日 14: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搞钱基地测评

  在众多明星基金老将中,刘格菘算是很与众不同的一位,当张坤等人在研究确定性相对更高的核心资产的时候,刘格菘则ALL IN高端制造。

  所以刘格菘管理的基金,科技味儿比其他大佬更高,不过波动也更大。

  比如广发小盘成长A(162703),最近的表现就不太好,被基民疯狂吐槽:

  今天我来给解读一下广发小盘成长的三季报,看看这只基金现在还值不值得买吧!

  基本概况回顾

  广发小盘成长A在2005年就成立了,刘格菘在2017年6月接手管理,这只基金是其代表作。

  三季度广发小盘成长A的规模跌破100亿,只有99.6亿了。

  不仅广发小盘成长规模降了,刘格菘管理资金的规模,也从去年的900多亿一路缩水到了现在的500多亿,可见基民对他这一年多的表现有多失望。

  下面看看广发小盘成长的最新业绩情况!

  收益怎么样了?

  收益展示

  刘格菘已经管理广发小盘成长超过5年,累计让这只基金上涨了151.61%,跑赢同时期大盘20倍!

  广发小盘成长从去年春节后的波动明显加大了不少,尤其是今年走出了“深V”走势。

  三季度广发小盘成长跌了12.49%,不过依然跑赢大盘。

  回撤(下跌)

  截止到11月17日,三季度至今广发小盘成长的区间最大回撤是-16.92%,出现在10月10日。

  整体而言这四个月左右广发小盘成长的表现还是比大盘稳定一些,其实也没有基民吐槽的那么糟糕。

  下面了解一下广发小盘成长三季度的调仓情况。

  都调了什么仓?

  前十重仓股分析

  三季度广发小盘成长A的股票仓位小幅下降到88.79%,前十大重仓股占比70.02%,持股依然非常集中。

  刘格菘在三季度调仓的幅度很小,只调换了1只重仓股,加仓了做医疗器械的健帆生物,使其重回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剔除研发疫苗的泰康生物

  除此之外,刘格菘还加仓了互联网相关的国联股份和芯片股圣邦股份,减仓化工股龙佰集团、车企赛力斯、光伏股锦浪科技

  总体而言,刘格菘还是瞄准中国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业进行投资,包括互联网服务、光伏、半导体、生物医药等

  通过广发小盘成长近一年的业绩归因分析,刘格菘选的行业短期拖了基金赚钱的后腿,不过刘格菘选的股票倒是帮基金赚了不少超额收益。

  曾经的冠军,选股眼光依然精准。

  最后了解一下刘格菘三季度的投资策略吧。

  三季度说了什么?

  除了依然看好我国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业,刘格菘还认为当前成长性行业已经被错误定价。

  所以,刘格菘表示他选出来的这些成长确定性更强的行业,更加具备投资价值,现在处于市场的大机会中。

  同时刘格菘也呼吁基民眼光放长,未来能赚大钱。

  看看刘格菘具体是怎么说的吧:

  总结一下

  广发小盘成长A三季度跌了12.49%,小幅跑赢大盘,不过基金规模已经跌破100亿。

  刘格菘在三季度并没有因为业绩而妥协,依然是高仓位高集中运作,继续押注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业。

  从他在三季报的表述就能看得出,刘格菘对未来的成长行业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尤其是他选出来的这些行业,因此他也不太可能为了照顾基民持有体验而调整仓位。

  所以,不在意短期基金波动,又想投资高端制造相关行业的基民们,广发小盘成长A依然值得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