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当家基金铁腕控规模 易方达中小盘全面暂停申购转入及定投

张坤当家基金铁腕控规模 易方达中小盘全面暂停申购转入及定投
2021年02月23日 21: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ikun”要注意!张坤当家基金“铁腕”控规模,易方达中小盘全面暂停申购转入及定投

  来源:资本深潜号

  国内规模最大、口碑最响亮的基金经理之一——张坤管理的基金有了最新动向。

  2月23日,易方达中小盘连发两条公告:

  一条是,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全面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

  另一条是,易方达中小盘基金进行大比例分红的公告。

  两个公告都指向一个结果——主动调控基金规模。

  01

  暂停申购

  公告显示,易方达基金决定从2021年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在非直销销售机构、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这意味着对于易方达中小盘资金流入的全面“限流”。

  公告还显示,暂停上述业务的原因是“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考虑到截至去年末,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的规模已超过400亿,且长期位列第三方平台的基金热销榜前列。上述的“保护持有人利益”显然指的也是控制基金规模。

  而此前,易方达中小盘已自2019年6月25日起在公司直销中心暂停申购、转换转入业务。

  今年春节前还公告,自2月22日起,在非直销销售机构、公司网上直销系统,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转换转入限制申购金额为1000元。

  没有想到这区区1000元也没有坚持几天。或许只能感叹,市场上“追星”的热情真的太高了。

  02

  大额分红

  不仅全面限流,易方达基金还同步发布了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的分红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派发9元。以该基金2月22日的净值9.9651元估计,此次分红大概将分掉基金规模的约十分之一。

  这应该是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历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分红。

  03

  组合重仓白酒

  易方达中小盘是张坤管理的基金中规模第二大的,截至2020年末,规模超过400亿元。

  以2020年4季报为例,在组合中,除了几乎人人都知道张坤有的白酒股,还有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机场、汽车等行业的个股。

  张坤的风格是选取最优秀的企业,分享这类企业的连续复利成长。而白酒作为其最看重的行业,在商业模式上有其优越性,因此长期得到他的重点关注。

  04

  或已有调仓

  不过,从组合角度来看,张坤或已经完成了相关调仓。

  截至2月22日,第三方销售平台估算易方达中小盘跌幅超5%,最终实际跌幅约4.44%。这或许意味着张坤手中持有相当比例现金。

  当然,也不排除张坤调整了其部分股票,比如增持部分周期股。

  而张坤的投资动向究竟朝何处去,或许是未来几个月,A股市场的热门话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