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违约处罚落地 涉及海通证券、东海基金等11家机构

永煤违约处罚落地 涉及海通证券、东海基金等11家机构
2021年01月15日 22: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行业速递|永煤违约处罚落地!涉及海通证券、东海基金等11家机构

  姚惠 证基风云

  海通证券等11家机构因永煤违约受罚

  由于未进一步核查永煤控股受限货币资金异常情况,交易商协会对兴业银行、海通证券等11家机构作出处分决定。

  交易商协会表示,前期,针对永煤控股、河南能化及相关机构涉嫌违规行为,交易商协会迅速启动自律调查并向市场公告。从处罚结果来看,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予以公开谴责的顶格处理,对河南能化予以严重警告;对中诚信国际、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海通证券、海通期货、海通资产、东海基金等6家机构予以警告;对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原银行等3家主承销商予以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11家机构中,有4家机构被暂停一定期限业务。

  花生期货将于2月1日上市

  证监会近日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花生期货交易。花生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2月1日。

  花生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开展花生期货交易将为相关农户和产业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促进相关农户和企业稳定经营,推动花生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郑商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花生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又一只主投港股的基金成“爆款”

  港股市场回暖,主要投向港股的权益类基金也出现百亿“爆款”。

  1月15日,由嘉实基金张金涛、胡宇飞共同管理的嘉实港股优势正式发售,再度引发百亿资金认购。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点,该基金认购总规模接近150亿元,超过8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新基金再度显现“一日售罄”的热销局面。

  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1月15日晚间就修订《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总体来看,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市场禁入类型、交易类禁入规则,以及市场禁入对象和适用情形。

  重点包括:禁入类型方面,新增交易类禁入;禁入对象方面,将近年来执法实践中已实际被采取市场禁入的自然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决策人、各中介机构一般工作人员、私募基金从业人员等人员明确纳入禁入对象;适用情形方面,明确将信息披露严重违法造成恶劣影响的情况列入终身禁入情形。

  证监会打包修改废止38件规章制度文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5日表示,为落实好新证券法及国务院的放管服改革要求等,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废止部分证券期货规章的决定》、《关于修改废止部分证券期货制度文件的决定》,对5件规章、12件规范性文件、21件其他制度文件进行集中打包修改,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的法规体系。

  本次集中修改和废止的内容包括:证券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子公司,或者参股经营机构的管理方式,由行政许可改为备案管理;完善期货公司保证金的封闭管理制度等。

  1月上半月私募备案达683只

  1月15日,中基协私募备案信息显示,私募机构1月上半月共备案683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备案量环比上月同期锐减31.56%。其中,宁波灵均、林园投资、宁波幻方量化分别以21只、14只和11只位列备案榜前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