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9月19日:两市继续震荡 成交额创年内新低 下跌空间或有限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9月19日:两市继续震荡 成交额创年内新低 下跌空间或有限
2022年09月19日 16:12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市场表现

  9月19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向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5.60点,下跌0.35%;深证成指报11207.04点,下跌0.48%;创业板指报2350.38点,下跌0.72%;科创50指数报975.55点,下跌2.30%。中信一级行业中,大部分行业下跌,小部分行业上涨;其中,煤炭、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涨幅靠前,分别上涨1.03%、0.80%、0.70%;纺织服装、计算机、综合金融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19%、2.67%、2.90%。市场成交额为6664.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资金追踪

  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16.02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6.70亿元,深市净流入9.32亿元。两融余额上周五收报15,909.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融资融券余额均有下降。

  🎊消息面

  上周末,香港特区医务卫生局局长接受访问时表示,对缩减酒店检疫持正面态度,将积极考虑11月前将入境检疫措施调整至“0+7”;香港特区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受访时则提到,会争取明年前全面正常通关,尤其是与内地正常通关更是民心所向,政府仍着手与内地商讨优化长远通关安排,包括高铁地铁等。或受这些影响,今日旅游板块走强。

  今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研究推动出台政策举措,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加快复苏;加快推动出台一批政策举措,着力降低市场主体负担,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从四个方面认真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持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各地加大力度同步投放猪肉储备。当前我国政策依然是在为稳增长服务。

  今日,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27.4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6.4%。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621.3亿元人民币,增长8.7%。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3.6%,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43.1%,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1%。数据表明,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同比增速高于总体水平。

  每日观点

  今日A股继续震荡回调,两市成交额继续萎缩,成交额不足6700亿元,创今年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结束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9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回调,投资者情绪整体偏低迷,成交量能明显下降,风险偏好也有所回落。当前海外通胀依然高企,主要经济体为了遏制通胀继续上行,已逐步开启加息操作。当前国内经济延续修复的态势不变、但仍面临诸多压力,在国内通胀相对温和可控的情况下,当前国内的货币政策依然坚持稳健的基调,流动性也较充裕,短期来看,A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走势,当前A股的估值整体较合理,后续下跌的空间或有限,受益政策支持的行业板块或将更受资金青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