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均衡配置 看淡短期波动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均衡配置 看淡短期波动
2022年08月26日 15:03 市场资讯

  本周市场出现明显震荡,科创板、创业板领跌,权重指数相对稳定。新能源、电子等热门赛道回撤幅度较大,小市值、成长风格遇冷,煤炭、保险、证券等价值板块相对表现突出。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婧表示,这符合我们前期提示,市场出现整体偏弱、局部过热、集中度过高的迹象之后,一般容易引发调整,投资者要做好波动加大的准备。

  本周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延续6月份恢复发展态势,但恢复基础不牢固”,特别指出,“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但也强调不搞大水漫灌、不透支未来。

  王婧分析,这次会议的背景,是在7月之后经济恢复遭遇波动的情况下,高层再度强调稳增长政策的落实,包括近期对于保交付的一些具体资金安排出台,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望修正。她进一步表示,对于此次会议,主要关注三点。第一是明确专项债结存限额使用额度。会议明确后续地方可依法使用5000多亿元专项债结存限额,并于10月底发行完毕。第二是追加基建资金并核准新增项目。资金维度,会议提出在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落到项目的基础上,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额度。项目维度,再核准开工一批条件成熟的基础设施等项目。第三是进一步放开“因城施策”地产政策,允许地方“一城一策”灵活运用信贷等政策,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王婧提出,短期市场波动在预料之中,结构切换符合预期,这种变化也符合过往我们对市场运行规律的理解。5-6月,中国经济快速恢复,海外宏观冲击和地缘冲突逐步进入稳态,市场呈现稳步上涨。而到了7月之后,地产的压力,疫情的散发,经济恢复斜率放缓,导致整体市场反弹遇到阻力,内部开始分化。8月风格演绎到阶段极致之后,内部稳增长再度面临选择窗口,而海外宏观的下行和货币收紧的压力也在逐步显现,宏观环境从稳态逐步转向波动,容易造成市场风格切换。她说,近期一直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不宜过于集中,看淡短期波动,对中长期市场的潜在回报树立信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