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康乐:当前产品设计方式仍难以完全摆脱基金经理个人影响

景顺长城基金康乐:当前产品设计方式仍难以完全摆脱基金经理个人影响
2024年04月13日 21:01 新浪财经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专题: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

  4月13日,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举行,景顺长城基金董事及总经理康乐参与圆桌对话。面对“财富管理新时代,公募基金如何发力”这一主题,他表示,我们公司对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窦总提出的工业化有相似之处,但也强调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重要性。

  我们根据不同资产类别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策略和产品,以适应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管理模式。近期,市场上对被动投资的关注增多,这主要是因为被动投资没有容量限制,如固收+和低波动产品具有较大的容量。

  尽管我们努力实现基金经理个性化和平台化,但当前产品设计方式仍难以完全摆脱基金经理个人影响,这在国内主动管理产品与海外产品在风险收益特征和应用上存在差异。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有基准,但是没有利差的约束,基金经理本人发挥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正投入资源加强研究平台建设,为基金经理提供更多支持。同时,我们根据基金经理的不同风格设定容量限制,在达到一定规模后进行控制。对于没有容量限制的配置类和被动类产品,我们尽可能实现规模化经营,并降低费用,以应对市场竞争。这类似于制造业的竞争态势,通过不断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来增强竞争力。

  然而,对于一些容量有限且能提供较多超额收益的产品,我们努力帮助基金经理扩大容量,同时保持平衡,避免影响业绩和超额收益。在当前产品设计和生态系统下,主动管理领域的操作仍需遵循这一理念。这是我们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实践。

  对于公募产品的标准化、定制化服务、千人千面服务提高投资者体验,康乐表示,

  我理解的是,投资能力和产品之间的转换关系是资产管理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核心。投资能力可以分为多种,如绝对回报、超额收益以及固定收益等。这些能力相当于制造业中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工艺技术,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

  拥有了这些投资能力,公司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设计和生产相应的产品。这就像工信部对汽车行业的要求,有了明确的标准和规则,企业就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定制化生产。对于机构客户,可以通过一对一的服务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而对于投顾和个人客户,虽然需求可能更加多样化,但只要需求足够大,投资能力就能转化为满足这些需求的产品。

  基金公司未来在与投顾对接时,更重要的是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并将公司的投资能力与之对应。只要有足够规模的需求,即使基金公司不主动提供,客户也会提出。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因此,关键在于如何有效地将投资能力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以创造出满足客户期望的产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