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百亿基金经理中报出炉,丘栋荣大幅增持多只个股,5只基金隐形重仓股曝光(名单)

首份百亿基金经理中报出炉,丘栋荣大幅增持多只个股,5只基金隐形重仓股曝光(名单)
2023年08月19日 10:09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丘栋荣管理基金的中报出炉!

  2023年上半年,丘栋荣管理的5只基金隐形重仓股曝光,美团被多只基金大手笔买入,重回重仓股行列。此外,快手、广汇能源川仪股份宁波银行、中国宏桥等也被大幅加仓。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丘栋荣认为,在经济周期的复苏阶段,应积极评估经济和产业的变化,持续关注企业的基本面改善和盈利能力提升。A股方面,他认为应重点关注价值股和产业转型预期的成长股;港股方面,他认为相关资产的性价比仍然很高,部分公司有稀缺性,具有战略性配置价值。

  上半年大幅增持美团

  中报显示,截至今年中,中庚价值领航的隐形重仓股包括柳药集团苏农银行康华生物、宁波银行、旺能环境等;中庚价值品质的隐形重仓股包括中国海外宏洋集团、同道猎聘、快手-W、康华生物、赛生药业等;中庚小盘价值的隐形重仓股包括立华股份重药控股云海金属神火股份、康华生物等,中庚价值灵动的隐形重仓股包括鼎胜新材(维权)纳思达新点软件、立华股份、湖南黄金等;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的隐形重仓股则有绿叶制药、中国黄金国际、欧康维视生物-B、翰森制药、新华保险等。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丘栋荣曾大幅抛售美团,而在今年上半年,美团又重新回到了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行列。根据中报的信息,美团是今年上半年丘栋荣买入最多的股票,被中庚价值领航大手笔买入12.3亿元,被中庚价值品质一年买入7.3亿元,被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买入2.9亿元。除美团外,上半年被加仓较多的包括快手、广汇能源、川仪股份、宁波银行、中国宏桥等。

  业绩方面,丘栋荣管理的多只基金上半年业绩并未跑赢比较基准。具体来看,中庚价值领航上半年收跌-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中庚价值品质收跌-1.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4%。中庚小盘价值收涨4.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5%;中庚价值灵动收跌-1.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规模方面,多只基金的份额都在上半年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中庚价值领航的总份额由去年末的51.31亿下降至42.63亿,中庚价值品质的总份额由去年末的44.99亿下降至40.13亿,中庚小盘价值由去年末的33.91亿下降至33.29亿,中庚价值灵动的总份额由去年末的16.24亿下降至13.45亿。

  关注价值股和产业转型预期成长股

  对于2023年接下来的行情,丘栋荣认为,经济周期的复苏阶段是居民、企业信心重建的过程,是自身努力、政策推力和内外共振共同作用的结果。疫情放开和政治局会议的转变,确认了政策的双底,政策扬长补短,既有助于经济企稳,更要提升经济的未来空间。因此,在此宏观背景下,应积极评估经济和产业的变化,理解哪些公司具有持续提升竞争力并将此转化为盈利的能力。

  从估值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股价回落和业绩消化,显而易见的高估值公司比例较大幅度降低,机会更广泛分布在价值股和产业转型预期的成长股中。而港股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处于历史10%分位左右,港股性价比很高,且部分公司有稀缺性,具有战略性配置价值。随着经济温和修复,企业盈利有望触底回升,对权益市场保持积极,持续关注企业的基本面改善和盈利能力提升。

  丘栋荣表示,他会重点关注五个投资方向。

  一是估值至低位,业务稳健但成长属性强、未来弹性较大的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股,如港股互联网股就兼顾确定性和成长性;

  二是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股,重点关注供给端收缩或刚性行业,及其在需求复苏情况下的潜在弹性,主要行业包括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运输公司,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等;

  三是低估值且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重点关注国内需求增长为主、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有色金属加工、医药制造、电气设备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轻工、机械等;

  四是中小盘成长股和价值股,坚持三条标准,即需求增长、供给收缩、细分行业龙头,自下而上挖掘出真正的低估值小盘成长股和小盘价值股,比如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加工、机械、电气设备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化工、计算机、电子、农林牧渔、轻工等;

  五是港股中估值极度便宜,防御属性强、基本面稳健、分红潜力大的地产为代表的价值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丘栋荣 基金经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9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