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泉基金梁永强:把握结构仍是2022年投资的核心,行业配置和选股是重中之重(附三条线索)

汇泉基金梁永强:把握结构仍是2022年投资的核心,行业配置和选股是重中之重(附三条线索)
2022年03月07日 14:29 市场资讯

  近日,汇泉基金创始合伙人梁永强就“市场震荡 如何布局当下”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展望2022年,预计上半年经济继续寻底,预期政策维稳对冲的力度不小。经过疫情冲击后的修复,中国经济重新进入长期L型的走势。而GDP增速在2021年年中见顶,当前库存周期仍处下行趋势。同时,政策可能维稳经济的力度不会小,这是对资本市场比较有利的因素。

  结合市场,他认为把握结构仍然是2022年投资的核心,行业配置和选股也是重中之重,沿着三条线索展开:

  第一条线索是与碳中和相关的新经济,在新能源领域规避共识过热赛道,布局非共识分支。最有共识的新能源车和锂电等赛道都比较拥挤。我们主要看的是其他分支,智能配电网、绿电、核电和环保。新能源车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里已被淡化,我们更关注符合汽车智能化方向的智能零配件和中高端半导体机会。

  第二条线索是资管主线,着重看好券商。宽信用下大金融明显受益。财富管理和券商板块,长期受益于财富往资本市场转移,受益于全面注册制推进。

  第三条线索是制造业升级和科技进步,包括科技、信息和电子消费。在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下,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需求中长期处于上升状态,因此种子、军工我们仍然看好。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步减少的背景下,以苹果、微软和Meta(脸书)为代表的的互联网巨头在不断开拓新的互联网应用,并且投入数千亿巨资,库克将VR称其为他退休前的三大产品战略之一。国企改革提速是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有亮点的提法,经济下行期盘活国企资产提振经济,是值得挖掘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视频回放

  嘉宾介绍:

  梁永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19年金融从业经验,曾任华商基金总经理、副总经理、基金经理等,现任汇泉基金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基金经理。管理过的产品共获得8座金牛奖、7座明星基金奖、5座金基金奖,累计获得三次大满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祥明智能 301226 29.66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3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