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孟杰:高景气度行业持续升温,乐观看待中小盘投资机会

泰达宏利孟杰:高景气度行业持续升温,乐观看待中小盘投资机会
2022年01月18日 17:10 新浪财经

  1月18日,泰达宏利“预见2022”年度策略会在京举行,泰达宏利多位投研专家齐聚一堂,总结过往的同时,把脉 2022年的市场走向,带来最新的投资研判。泰达宏利基成长组组长/基金经理孟杰发表了题为“中小盘投资展望”的主题演讲。

  孟杰从景气度出发,通过长期跟踪和系统调研,对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板块做了系统阐述。

  孟杰认为,2021年是高端制造业全面崛起的一年,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产业呈现出了超高的景气度,大量的中小公司在产业趋势的加持下快速成长,相应,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盘指数显著跑赢了市场。展望2022年,中小盘公司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期待。回顾过往,只要大的产业趋势在,拥有较高经营壁垒和优秀管理层的公司就能快速长大。

  目前看来,新能源车、光伏等产业仍然呈现出较高的景气度,沿着产业链验证和不断挖掘,仍可能会存在大量的投资机会,且从当下的估值性价比看,中证1000指数仍然相对最优,且基金持股比例相比历史仍低,所以2022年的中小盘投资机会大概率仍然可以较为乐观看待。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