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蚂蚁金服因发行独家代理基金被暂缓IPO 投行人士不认同

网传蚂蚁金服因发行独家代理基金被暂缓IPO 投行人士不认同
2020年10月14日 09:55 新浪财经

抄底机会在哪里?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外媒称蚂蚁集团要推迟IPO 原因是5只战略基金发行吃独食?

  消息人士:中国监管机构调查 推迟蚂蚁金服IPO

  蚂蚁集团回应IPO推迟:上市有序推进 无明确时间表

  近日,据三位知情人士说,中国的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计划进行的350亿美元股票上市的潜在利益冲突,推迟批准了这个原本可能是全球最大的上市计划。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证监会正在支付宝在此事中的角色展开调查。此前支付宝作为独家代销5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是否涉及代销边界如何界定、划分的问题,编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某知名投行人士。他表示,公募基金发行是要经过事先批准的,所以发行这事证监会已经同意过,不太可能再调查,而且这个基金的发行是参与战略配售的,并不参与询价。主要应该是发行窗口问题。

  据媒体报道,对此推迟上市消息,蚂蚁集团做出回应: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与其它A+H股上市一样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我们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根据。

  此前,10月8日,伴随着华夏创新未来的募集成功,5只蚂蚁战配基金的发售就此落幕,超千万的认购户数一举刷新了新基金发行史上的纪录。蚂蚁集团的旗舰支付平台支付宝,是散户投资者购买投资于蚂蚁集团IPO的五支中国共同基金的唯一第三方渠道,且全天候发行、免认购费等做法,更是给同业带来冲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