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8月看市:相对看好景气程度高的科技行业

诺德基金8月看市:相对看好景气程度高的科技行业
2019年08月06日 09:14 新浪财经

  诺德基金8月股票市场综述

  7月上证指数全月下跌1.56%,指数出现分化,大盘股为主的沪深300和上证50分别上涨0.26%和下跌0.61%,小盘股为主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2.04%和3.90%。从行业角度看,农业、电子和军工表现相对较强,涨幅分别为8.46%、8.45%和7.68%;建材、综合和有色金属表现相对较弱,跌幅分别为4.45%、4.61%和5.32%。

  对于8月的市场,我们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流动性方面,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处于宽松状态。国内经济数据处于缓慢见底的阶段,我们预期管理层会加大对内稳增长政策力度和改革力度,进而对冲内外需的下滑。对外方面,不宜过度悲观。资本市场方面,对外开放和对内改革都处于快速推进中。短期来看,风险偏好的下降会使得整体市场的估值中枢下移;拥有扎实的基本面和稳定增长的业绩,估值相对匹配的价值成长股,值得长期布局。

  从行业角度看,我们相对更看好景气程度高、业绩成长性强、估值合理甚至偏低估,并且机构没有明显抱团的科技行业。

  通信:5G是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方向,是新一轮科技浪潮的引擎。4G主要还是面向人的服务,5G则进入了面向行业的新领域。5G的Capex和Opex带来上游通信设备的自主化,流量效应带来下游全社会的外部效应,为ai、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等应用的发展铺好道路。近期各品牌5G手机的发布,整体进展还是要比预期快。在目前阶段,投资首选壁垒高、竞争格局稳定的主设备商,其次业绩确定性强的PCB龙头。

  电子:半导体目前是电子行业最大的机会。行业自身的成长包括先进制程的推进和晶圆厂的扩建,以及中国厂商的进口替代,是半导体的主要逻辑。目前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处于低位,主要还是由于全球创新周期的代际切换,叠加宏观经济疲软和贸易摩擦。随着5G商用建设进展、去库存即将结束以及下游需求不确定性的担忧消散,全球半导体行业已开始有细分领域出现回暖迹象,基本面拐点即将临近。在逆全球化的趋势下,国内在设备、材料环节催生大量的需求,而国产化率还比较低,国产替代空间非常大。

  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自主可控是今年的主要逻辑。经过多年试点,各家优势企业的产品从可用向好用过渡。在逆全球化趋势和国产产品性能快速提升的双向驱动下,未来几年的订单有望显著放量。目前逻辑芯片和存储芯片等硬件,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等基础软件还基本是由国外厂商垄断,未来自主可控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