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3月PMI回升超预期,产需指数表现强劲

泓德基金:3月PMI回升超预期,产需指数表现强劲
2024年04月01日 18:02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从一季度国内权益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市场经历了1月的大幅下跌,2月的超跌反弹和3月的震荡整固,各宽基指数表现分化,在市场整体下跌2.85%的情况下,科创50和中证2000等下跌超10%,北证50下跌超过20%;而与红利指数相关的指数如上证50和深证50分别上涨3.82%和3.41%。行业板块方面,综合、医药和电子等板块表现较差,季度跌幅均超过10%,而石油石化、家电、银行和煤炭等高股息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均超过10%。

  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周,国内股市多数下跌,高股息资产相对占优。除了上证50以外,周内指数均收跌。风格层面,周期和消费相对抗跌,前期浮盈较高的科技TMT板块在季末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3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均位于扩张区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加快,我国经济景气水平回升。泓德基金对此表示,时隔5个月,3月PMI回升至扩张区间,大超市场预期,主因产需指数(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表现强劲。进出口指数也重返扩张区间,新出口订单反弹超季节性水平,且外需反弹幅度超过内需,也是推升制造业PMI回升的拉动力之一。随着海外制造业景气度回暖,我国出口回暖的趋势有望得到延续。另外,小型企业PMI也时隔一年回到荣枯线以上。后续随着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政策措施的进一步细化落实,国内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从上周债券市场看,各期限国债收益率有所下行,信用债收益率有所分化。3月中旬,债市出现过一波显著的收益率上行,泓德基金表示,这可能主要与交易过度拥挤有关。回调过后,债市收益率总体震荡,下旬以来偏强运行。曲线方面,短端明显偏强,可能与市场对资金面的乐观预期有关。今年以来,交易层面的拥挤度、机构行为等,对债市的影响比较关键。市场非常关心超长债发行的节奏、发行方式,关注央行在其中的作用。

  泓德基金指出,市场即将进入4月业绩披露期与景气验证期,市场更关注确定性机会,将把目光重新聚焦于业绩出现明显改善的行业和个股层面。后续政策力度和落地效果、地产基建景气度、市场流动性仍是核心观测因素。

  风险提示: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或实际的投资结果。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其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且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