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资金趋缓,大盘指数板块热度较高

ETF资金趋缓,大盘指数板块热度较高
2024年03月26日 09:12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上周(3.18~3.22)A股市场先涨后跌,风格分化显著,小盘和成长继续走强,大盘和红利回落。中证1000上涨0.72%、中小100上涨0.58%,而代表核心资产的上证50、沪深300指数表现较弱。行业方面,上周传媒、农林牧渔收益靠前,医药、有色金属收益靠后。ETF市场方面,债券、商品、跨境 ETF均得到净申购,跨境ETF资金流入量最大,仅A股ETF资金有一定净流出,科创/创业板相关指数板块资金流出幅度较大。

数据来源:博时基金、Wind 数据截止日期2024.3.22数据来源:博时基金、Wind 数据截止日期2024.3.22

  上周,A股暂缓过去连续五周的上涨态势,以-0.22%小幅收跌,但我们认为投资者无需悲观。短期来看,连续反弹后出现指数横盘震荡、板块分化的现象在所难免,而市场成交额持续在万亿元之上表明流动性仍然充裕,同时融资余额稳步上升、两融资金活跃度较高。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经济数据、政策应对以及海外流动性三大右侧信号将在未来陆续得到检验,预计市场生态的三大变化可能为A股进一步上涨打开空间。此外,我们可以看到被动投资如火如荼,当前权益ETF规模突破两万亿元大关,相较去年年底增加约3400亿。权益类ETF的爆发主要缘于沪深300ETF、中证ETF等宽基ETF得到大量长线资金布局。在监管支持、基金管理人积极参与、市场环境配合等因素共同推动下,权益类ETF正迎来广阔的发展契机。未来权益ETF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能够表征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新方向领域的相关产品有望获得更多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