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盈利驱动美股上涨 2024年或进行三次降息

科技股盈利驱动美股上涨 2024年或进行三次降息
2024年03月26日 09:10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宏观经济方面,美联储3月会议释放中性信号,仍预计年内降息三次。美联储2024年3月会议如期不降息,经济预测对2024年经济和就业更乐观,上修核心通胀预期,维持年内降息三次的预测。在近期美国通胀反弹的背景下,美联储本次会议的信号更偏中性,对于通胀达标和年内降息的“信心”没有明显变化。目前来看,首次降息的节点存在更大不确定性,6月和7月降息都有可能。

  美国2月新屋开工超预期增长,得益于今年以来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3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数(折年)152.1万套,预期约142.5万套,前值137.4万套,环比增长10.7%,达到202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月营建许可(折年)151.8万套,前值148.9万套,环比增长1.9%。与此同时,1月份的建筑许可和新屋开工数均有所上调。新屋开工的增长得益于建筑商在较为优惠的抵押贷款利率和较少的二手房供应下获得的推动。2024年1-2月,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平均在6.7%左右,明显低于2023年四季度平均水平的7.3%;截至3月16日,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录得6.74%,较上一周回落14个基点。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5,创21个月新高;服务业PMI初值51.7,略低于预期。3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5,创21个月新高,预期51.8,前值52.2。其中,产出分项指数初值54.9,创22个月新高。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1.7,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创3个月新低,预期52,前值52.3。

  美国最新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继续低于预期。3月2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0万人,略低于预期的21.2万人,前值由20.9万人上修至21.2万人;截至3月9日,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80.7万人,低于预期的182.0万人,前值由181.1万人下修至180.3万人。

  主要指数相关情况

  1、 一周指数表现

  上周(3月18日-22日),纳斯达克100指数整周上涨2.98%,标普500指数整周上涨2.29%,其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有10个上涨。其中,通信设备领涨4.78%,房地产领跌0.44%。

数据来源:Bloomberg数据来源:Bloomberg

  2、 配置方向

  美股:3月会议继续决定暂停加息,未开启降息,与市场会前预期完全一致。本次会议发言中性偏鸽,市场解读偏鸽,美国三大股指创下历史新高。在近期通胀反弹的背景下虽然调升了对核心PCE的预测,但会议中值仍预计在2024年将进行三次降息。目前CME降息预期显示6月降息概率由59%上升至73%,全年降息次数预期回升至3.3次。全年来看,短期受到的流动性额外冲击风险相对有限,在经济增长稳定、科技股盈利驱动上涨的背景下,美股仍具有较强韧性。

  全球市场:股票和货基转为流出,债券继续流入;美股转为流出,发达欧洲、日本和新兴继续流出。

  跨市场和资产:美股转为流出,发达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继续流出。主动外资看,美股上周转为流出12.33亿美元(vs.上上周流入1.95亿美元),发达欧洲继续流出31.21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19.38亿美元),日本股市延续流出3.28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3.7亿美元),新兴市场继续流出18.55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7.78亿美元)。资产方面,全球股票和货币市场转为流出,债券继续流入。

  博时标普500ETF(513500)是国内跟踪美国标普500指数的ETF产品。通过ETF这一具有低廉管理成本、高效申赎交易模式的投资工具,帮助国内投资人捕捉美股成长收益。也可以选择博时标普500ETF联接基金(A 050025,C 006075)。  

  美国标普500指数是国际市场公认的美股风向标,覆盖美国11个行业500多家代表性上市公司,集中在市场的大盘股,约占美国股票市场总市值的80%。

  博时纳斯达克100ETF(513390)是国内跟踪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产品。根据纳斯达克指数官网数据,在行业分布方面,信息技术行业占比为57.87%,是指数的主要组成部分,此外,在消费服务、消费品、医疗保健等行业均有分布。从指数前十大个股来看,均为优质的高科技型企业。

数据来源:Bloomberg数据来源:Bloomberg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日期截至2024年3月22日。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风险提示: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特有风险提示:本产品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