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市场点评3月22日:两市继续回调,创业板跌幅超1%

博时市场点评3月22日:两市继续回调,创业板跌幅超1%
2024年03月22日 16:11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每日观点

  🎈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整理,创业板跌幅超1%,本周的日成交额均超过万亿,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此前偏低迷的市场情绪有所改善,资金风险偏好也小幅回升。本周,全球资本市场迎来“超级央行周”,日本央行退出负利率时代,时隔17年首次加息,美国和英国则继续“按兵不动”、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瑞士央行则超预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非美央行的货币政策总体偏鸽,进一步强化美元指数,全球主要货币对美元的汇率都有所下跌。当前国内经济持续修复的态势继续得到数据验证,房地产市场相对偏弱,但地产行业政策端的利好持续发布,随着后续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其对经济的拖累或有望逐步减弱。目前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步趋弱,后续A股的走势将更多受经济修复程度影响。随着A股上行动能逐步减弱,短期A股或将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

  🎊消息面

  🎈当地时间周四,瑞士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同日,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基准利率,仍为5.25%保持不变,这已经是连续第五次保持同一基准利率。

  简评:瑞士央行意外降息、超出市场预期,成为继日本之后,本周第二个重大政策转向的央行,是G10央行中首个开启降息的。非美央行的货币政策总体偏鸽,进一步强化美元指数,人民币汇率则被动承压,3月22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曾一度双双跌破7.22关口。当前,国内经济延续修复的态势不变,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有力支撑,后续人民币汇率仍大概率将呈现双向波动的走势。

  🎈据乘联会预测,3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65.0万辆左右,同比去年微增3.7%,基本符合常规季节性走势。新能源零售预计7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7.1%,环比增长93.2%,渗透率预计可达45.5%。

  简评:2月,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有所下降;3月份,车市迎来传统的旺季。此前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及汽车的内容较多,并且明确有中央资金支持汽车换购,有助于推动汽车销量的上升。在政策利好的支持下,仍可适当关注汽车板块的机会。

  🎈当地时间3月21日公布的美国3月标普全球服务业PMI初值为51.7,低于市场预期52,前值为52.3;美国3月标普全球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2.5,高于市场预期51.7,前值为52.2。

  简评:从数据来看,美国3月标普制造业和服务业MPI都位于荣枯线之上,叠加最新发布的美国二手房销售数据创一年新高,美国经济当前仍具有一定的韧性。同日发布的至3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3月初发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也强于市场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较强劲,为美国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场复盘

  🎈3月22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8.03点,下跌0.95%;深证成指报9565.56点,下跌1.21%;创业板指报1869.17点,下跌1.47%;科创100报892.31点,下跌2.02%。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传媒、家用电器、通信、煤炭上涨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农林牧渔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42%、2.10%、2.09%。924只个股上涨,4389只个股下跌。

  💰资金追踪

  🎈市场成交额为11030.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出31.38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17.14亿元,深市净流出14.24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