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管理美联储3月会议快评: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年内仍计划降息75个基点

摩根资产管理美联储3月会议快评: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年内仍计划降息75个基点
2024年03月21日 13:02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专题:美联储暗示今年三度降息,现货金价上破2200美元关口

  3月21日,美国2月CPI及PPI同比双双出现上行, 但2月制造业PMI指数继续走弱,失业率意外上升,信号相对复杂,会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次会议美联储仍将按兵不动;美东时间3月20日,美联储3月会议维持政策利率水平不变,最新发布的经济预测调高了2024年的经济展望,点阵图则显示仍然维持年内降息75个基点的计划,美股市场由开盘后的跌势转为上涨,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行:万得数据显示,昨夜道琼斯指数上涨1.03%, 标普500指数上涨0.8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5%,美元指数下行至103.4左右,美国二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9个基点至4.59%。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回至4.27%。

  美联储本次会议决议及会后鲍威尔发言重点包括了:

  一:委员会将基准利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不变。

  二:会后声明指出,近期指标显示经济活动稳定扩张,就业成长仍然强劲,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过去一年通胀有所降温,但仍处相对高位。

  三、鲍威尔在会后发布会中表示,政策利率可能已经达到峰值,通胀应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回落到目标水平,在今年某个时点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委员会将持续监测后续相关经济数据,以作为调整货币政策的参考。

  四、本次会议发布最新的经济前瞻指引及利率点阵图:委员会预估今年GDP成长率从2023年12月的1.4%上修为2.1%,失业率从4.1下修至4.0%;整体PCE维持2.4%不变,核心PCE则上修至2.6%。

  最新的利率点阵图则显示,没有任何一位委员认为年内还需要升息,委员们对2024年利率落点的预测中位数和2023年12月一致,均为4.6%,但2025年的利率预测中位数上调至3.9%, 长期中性利率调整为2.6%左右。

资料来源:Fed 资料日期:2024/3/21资料来源:Fed 资料日期:2024/3/21

  摩根资产管理认为,美联储本次会议维持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声明措辞上几乎没有变化,但强调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本次更新的经济前瞻中上调了对今年及未来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对今年失业率的预测,而委员们对2024年年底的利率水平预测维持和去年12月不变,则显示年内虽然有75个基点的降息空间;但在经济相对有韧性下,委员会对启动降息的时点保持谨慎态度,我们认为在6月会议之前,通胀可出现缓慢的下行趋势,维持美联储6月启动降息的判断。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再次确认了美联储年内降息75个基点的政策倾向,从历史数据来看,在美联储升息见顶至降息前,以及启动降息后,美国国债、投资等级债,以及全球股票市场未来都可望出现较好的回报;投资人需要更多的耐心来进行布局。

  风险提示: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风险特征,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前请参阅销售文件所载详情,包括风险因素。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