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加入基金投教联盟 参与撰写的《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2022)》3月17日重磅发布

博时基金加入基金投教联盟 参与撰写的《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2022)》3月17日重磅发布
2023年03月17日 19:02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3月 17日下午,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携手提升获得感——2023中国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由中国证券报发起、博时基金等十余家基金公司共同参与撰写的《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2022)》重磅发布。来自监管部门、公募基金、券商等机构的嘉宾与业内人士出席,纵论新发展格局下基金行业的使命与机遇,共话高质量发展蓝图中投资者获得感的提升。

  与投教创新论坛同时举办的还有基金投教联盟成立仪式,由中国证券报、博时基金等24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服务于基金行业,聚焦投资者教育,科学搭建投教体系,以提升投资者金融理财素养为目标,通过产出高质量的投教内容、深入浅出地普及基金等金融知识,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持续提升投资者体验,推动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发布的《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2022)》旨在深化基民获得感研究,分为概述、基民投资盈利篇、基金投顾篇、基金投教篇四个章节。其中,基金投教篇由博时基金等业内共6家公募基金公司联合撰写,梳理了基金投教发展及现状,分析了基金投教对于基金投资行为的影响,并提出提升基金投教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为“基金投教篇”作序。江向阳在序言中提到,通过此次参与课题研究,博时基金“与同业共同梳理、总结、探寻、发展投资者陪伴的更好方式,将努力做好‘投资’的翻译官,与投资者朋友在‘投资的马拉松’中共同见证价值投资和时间的力量。”

  在“基金投教篇”报告中,博时基金梳理了近年来在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宝贵经验与最佳实践。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重视投资者体验、时刻进行投资者陪伴。公司创建运营了多个属于自己的投教平台,为不同受众提供不一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目前,公司拥有“投资知识1号事务所”“博时投资汇”等投教平台,通过海报、文章、音频课程、视频课程、直播课程等不同形式,在传统媒体及社交媒体平台同步传播,向受众提供投资知识内容,实现“干货趣味一体化”,《威尼斯星空夜话》《热点情报局》《周一看一周》等多个明星栏目在社交媒体受到投资者欢迎。

  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形式,肩负着为城乡居民创造财产性收入的重要使命。在公募基金步入高质量发展的万基时代,加强投资者的教育、陪伴、投顾、服务,体系化地升级投资者财富管理能力尤为重要。正如报告中提到,投教对投资者决策行为影响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

  博时基金表示,此次《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2022)》的发布是深化基民获得感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未来基金投教工作,以期进一步提高投资者获得感。未来,博时基金将与同业携手,继续秉持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初心,坚守受托责任,履行信义义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