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旗下中国A50ETF、双创ETF 纳入新一期ETF通

南方基金旗下中国A50ETF、双创ETF 纳入新一期ETF通
2023年01月11日 15:2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外资布局中国股市又迎新机遇,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了新进展。ETF互联互通启动满半年之际,新一批纳入互联互通的ETF产品名单在日前正式公布。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A50ETF(159602)、双创ETF(159780)“榜上有名”,将自1月16日起正式生效。至此,南方基金旗下共有9只ETF被纳入ETF通。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入围的中国A50ETF(159602),聚焦A股各行业龙头公司,而双创ETF (159780),布局A股最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二者均为南方基金旗下重要的宽基指数基金,且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基本覆盖了中国A股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龙头上市公司。此次两只ETF双双入选新一批互联互通ETF产品,意味着外资可借道这两只基金来布局中国A股最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

  海通证券研报表示,2023年我国经济将走向复苏,而海外经济或将陷入衰退,即呈现内强外弱的格局,我国的权益资产或将占优,A股有望反转,进入牛市初期。而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要工具,ETF互联互通无疑将扮演关键角色。

  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争当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先行者,是行业内首批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发行了国内首只QDII公募基金,也是第一家在香港成立子公司的内地基金公司。南方基金指数基金及ETF管理规模位居行业前列,指数产品及管理团队多次荣获金牛奖。为了更好地管理旗下互联互通等ETF指数基金,指数团队自建了“指数化交易系统”、“日内择时交易模型”、“跟踪误差归因分析系统”、“ETF现金流精算系统”等管理工具,将指数基金的跟踪误差指标控制在较好水平,也积累了丰富的ETF等指数基金管理经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蹄疾步稳,互联互通不断深化。ETF互联互通有望吸引增量配置型外资入市,加强A股中价值投资者的力量,提高投资者行为的多样性,从而全方位、多层次地丰富A股生态。而中国A50ETF(159602)、双创ETF(159780)等产品投资的A股优质上市公司有望借东风助发展,提升估值,做大做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一直是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先行军和受益者。未来,南方基金仍将积极投入资源,全力做好互联互通ETF产品投资运作及流动性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跨境投资服务,也为中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