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刺客”刺痛投资者:近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1%,管理费率却交了0.9%

“基金刺客”刺痛投资者:近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1%,管理费率却交了0.9%
2022年08月11日 00:01 媒体滚动

  “基金刺客”刺痛投资者

  “雪糕刺客”,是网络针对那些那些隐藏在冰柜里面,看似其貌不扬,但当你拿去付钱的时候会用它的价格刺你一下的雪糕的戏称。近日,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继“雪糕刺客”后,又有“基金刺客”,被货币基金这类现金理财的高费率“刺了一下”:近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1%,管理费率却交了0.9%。

  随着货币型基金收益率降到“1%时代”,部分券商和券商资管机构高企的管理费率,成为侵蚀货基收益的“元凶”。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全市场29只券商及券商资管旗下货币型基金平均管理费率0.63%,最高的达到0.9%,超过了公募货基平均管理费的3倍,在当前货基收益率极低的情况下,高额管理费就显得非常扎眼。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和券商资管的货币基金多是保证金理财、大集合理财转型而来,保持了转型前的费率结构。但是既然在大资管时代,与公募基金同台竞技,且随着货基收益率持续下行,0.9%的高费率会缺乏市场竞争力。他们也呼吁券商和券商资管转型后的货基进一步降低管理费率,更好让利普通投资者。

  “基金刺客”的本质其实是一个投资成本的问题。在市场好的时候,同样的管理费用显得微不足道,而市场走弱,潮水退去,谁在裸泳就一目了然。

  而投资成本,也是个人投资理财时最容易被忽略的问题。作为普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也要格外关注其“总费用比率”。权威基金评级公司晨星的一项研究表明,“基金的总费用率(包括管理费、券商费、法律会计费等)是基金长期业绩表现最强大的预测指标”。也就是说,面对数以千计的基金不知从何下手时,选择收费和总费率最低的基金是一个较好的办法。

  那么,哪种基金的收费更低呢?一份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指数基金对于美国股市1984年至1998年的15年间的收益分配调查显示——“主动型基金的投资者,到最后只是分到了投资回报的47%左右,而被动型指数基金的投资者,分到了投资回报的87%左右”,主动型基金经理无法战胜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的收费太高。据《中国银行保险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基金 券商资管 券商 转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