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创原班人马再出发 南方成长先锋6月8日起首发

南方科创原班人马再出发 南方成长先锋6月8日起首发
2020年05月27日 19:4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近年来,伴随全球产业转移升级,国内TMT行业走出了一条从制造到研发,从成本优势到创新优势的特色道路,一大批成长股黑马脱颖而出。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好发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聚焦成长型赛道的南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09318,C类009319)将于6月8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拟由明星科创基金——南方科技创新基金经理茅炜和王博原班人马出任基金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科技创新2019年5月6日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5月26日,基金净值1.7612元,大幅跑赢上证综指。

  谈及南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的投资策略,茅炜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主打投资风格是成长股投资,即努力找寻公司治理优秀、成长空间大、成长路径清晰的公司,力争在估值合理且具备安全边际的条件下买入并持有等待成长变现;选股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同时结合中观行业判断。主要采用GARP的选股方法,注重安全边际。

  具体到选股标准上,茅炜认为成长性体现的阶段有个重要的指标就是ROE提升,ROE的提升是成长股选股的核心要素,同时考虑行业空间和业绩的稳定增长。不仅如此,南方成长先锋还尤为擅长回撤控制。成长股与生俱来估值波动较大,回撤很可能会大于价值股投资,高波动的核心是对于未来盈利裂变预期,对成长性的修正,会对股价市值的影响较大。因而尤其需要做左侧的判断,尽量减少错误。

  展望未来,茅炜认为影响成长股的核心因素是科技行业国产化。国内TMT行业伴随全球产业转移升级,走出了一条从制造到研发,从成本优势到创新优势的特色道路。展望未来,一方面科技创新永不停止,在医药、新能源、人工智能方面的巨大潜力刚刚被挖掘,另一方面我国的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也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持。从历史上看,每次大危机都具有强烈的再分配效应,有可能导致大国实力的转移和国际经济秩序的重大变化。这也就更加坚定我们对我国科技行业国产化的信心,这也是我们国家新兴行业高速发展、我们A股市场成长股长期收益的源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