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就遭13亿巨额赎回

成立就遭13亿巨额赎回
2024年03月25日 22:51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国投瑞银盛煊基金的一个公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3月21日的公告显示,截至3月20日,该基金的资产净值已连续30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

梳理一下:

1、这只基金成立于2023年12月26日,募集规模为14.03亿元。

2、该基金到1月底,基金规模已经不足5000万了。

也就是,该基金成立仅37天时间,基金份额掉了96%+,变成了迷你基金。

该基金1月25日开放申购赎回的,然后投资者一顿跑,在1月31日规模就不足5000万了。

这只基金有效认购总数是1515户,再算一下14亿的募集规模,这大概率单一渠道贡献大且个别客户贡献极大。

成立后规模就大降,估计是帮忙资金撤退了,而且这部分帮忙资金主要就是买更适合短线操作的C份额。

有意思的是,国投瑞银盛煊当时的发行规模在2023年4季度成立的基金中位居前三,很多人还感慨这是一只小爆款。没想到,三个月,这只基金以另一种方式再次惊到很多人。

只是,一下子找这么多帮忙资金有无必要就是另一说了。

其他:

1、北上大幅流入55亿,A股还是比较低迷,上证综指还是跌了0.71%。

2、标普500LOF今天迎来了第二个跌停,果然场外放一点QDII额度,标普500LOF的场内价格就迅速价值回归了。

3、波音公司Dave Calhoun宣布打算辞去首席执行官,然后波音美股盘前大涨。股价表现可以说明大家觉得这哥们干得不好。

4、今天博时上证30年期国债ETF公告于3月28日上市,这也是自2023年5月鹏扬中债-30年期国债ETF之后的第二只30年久期的ETF债基。

5、美国针对药明系的那个《生物安全法案》的发起议员突然辞职,比任期提前7个月。然后,今天药明系反弹了一丢丢。

6、民航局受理小鹏飞行汽车合格证申请,小鹏飞行汽车即将进入适航审定阶段。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前应仔细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与基金合同,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投瑞银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