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业绩爆表,背后最大持有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黄金ETF业绩爆表,背后最大持有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2024年03月25日 13:34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来源:合富永道

作者:基辛哥

如果你是稳健投资者,如果年初以来持有的是黄金ETF,那么恭喜你,已经躺赢获利7%;如果你是长期投资者,3年前持有黄金ETF,那么恭喜你,你不但已经获得了超过30%的回报,而且投资眼光接近大名鼎鼎的桥水基金了。

近三年来黄金ETF是公募基金军团里当之无愧的黄金战队,有着金子般亮眼的业绩。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近一年来22只黄金ETF回报率全部超过13%,近3年22只黄金ETF回报率都超过了30%, 3年平均年回报率在4.49%——9.16%。最让人惊奇的是这群牛气冲天的黄金ETF最大机构持有人竟然是桥水基金,而且内部持有人比例也是高的惊掉你的下巴。

如果你想寻找ETF的投资捷径——黄金ETF的故事告诉你紧跟顶尖机构和内部持有人比例高的ETF就可以轻松成为投资高手。

形容黄金ETF近3年业绩就是一个字——“硬”。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近一年来22只黄金ETF回报率全部超过13%。其中,华安易富黄金ETF回报率为16.16%,国泰黄金ETF回报率为16.09%,易方达黄金ETF和博时黄金ETF回报率为16.08%,华夏黄金ETF回报率为15.74%。收益最低的黄金ETF也达到了13.65%。

同样亮眼的还有近3年业绩,22只黄金ETF回报率都超过了30%。国泰黄金ETF联接A回报率为39.24%,华安易富黄金ETF回报率为38.44%,博时黄金ETF回报率为38.29%,国泰黄金ETF回报率为38.09%,易方达黄金ETF回报率为38.05%,华夏黄金ETF回报率为37.13%,近三年收益最低的黄金ETF也达到了30.99%。

22只运作满3年的黄金ETF的平均年回报率也很可观。最高黄金ETF平均年回报率为9.16%,最低的为4.49%。国泰黄金ETF联接A平均年回报率为8.38%,博时黄金ETF平均年回报率为7.2%,易方达黄金ETF平均年回报率为6.98%, 工银瑞信黄金ETF平均年回报率为6.67%,华夏黄金ETF平均年回报率为6.59%。

牛气的业绩带来了规模的快速增长,从3只龙头黄金ETF规模变化可见一斑。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12月31日华安易富黄金ETF的规模为139.54亿元,截止3月22日,最新规模为147亿元。华安易富黄金ETF的规模从2023年7月开始猛增,迄今已经增长40多亿元。

截止2023年12月31日博时黄金ETF的规模为72.80亿元,截止3月22日,最新规模为   80.39亿元。博时黄金ETF的规模从2023年也是7月开始猛增,迄今已经增长近20亿元。

截止2023年12月31日易方达黄金ETF的规模为48.71亿元,截止3月22日,最新规模为55.3亿元。易方达黄金ETF的规模从2023年也是7月开始猛增,迄今已经增长17亿元多。

对比过去3年权益投资的凄风惨雨,究竟是哪些眼光独到的机构借助黄金ETF的泼天富贵呢?天天基金数据显示,华安易富黄金ETF和易方达黄金ETF机构持有人比例分别高达76%和86%,堪称机构云集。其中3只黄金ETF最大的机构持有人都有桥水基金旗下3只基金。从桥水基金的建仓时机看,都是在2022年上半年,一直持有至今,且有一只基金在2023年上半年新进入,显示了桥水基金对黄金ETF的眼光。而且这3只黄金ETF内部持有人比例非常之高,都超过了46%,证明基金公司内部员工非常看好。

图1、华安易富黄金ETF持有人结构及前十大持有人

数据显示,桥水基金旗下2只基金在22年中报前建仓华安黄金ETF。23年中报显示,桥水基金增加了一只基金,呈增持状态。

在22年中报时该ETF最大机构持有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46亿份。而23年中报时中信证券已经退出换成了信达证券

图2、博时黄金ETF持有人结构及前十大持有人

数据显示,桥水基金旗下3只基金在22年中报前建仓博时黄金ETF。对比在23年中报持有份额没有变化。

图3、易方达黄金ETF持有人结构及前十大持有人

易方达黄金ETF公告显示,桥水基金旗下3只基金在22年中报前建仓,在23年中报持有份额没有变化。

看懂了黄金ETF的投资门道了吗?紧跟顶尖机构和内部持有人比例高的ETF做资产配置可以轻松成为投资高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ETF 基金 ETF 博时 桥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