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华生物遭立案,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基金亏6亿后诡异杀回马枪又踩雷(上)

康华生物遭立案,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基金亏6亿后诡异杀回马枪又踩雷(上)
2024年03月18日 16:59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来源:合富永道

作者:围基解密

3月15日晚间, ST奥康康华生物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对于康华生物的二级投资者尤其是中庚基金丘栋荣而言犹如晴空霹雳。公募基金踩雷本不是特别稀奇的事情。只是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基金似乎与康华生物非常上头:去年第四季度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基金在康华生物股票上割肉6亿后一个月,又鬼使神差地买回746万股。好巧不巧因为康华生物被立案躺枪。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止1月22日,康华生物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600万股。而中庚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共持有康华生物600多万股: 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和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各自持有224万股和154万股;陈涛管理的中庚价值先锋股票持有368万股。这实际上是中庚基金的二进宫。

从不复权价格看,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基金开始在2022年4月初的173.7元开始建仓,结果当月跌了33%,5月份又跌17%,6月份涨18%,期间最低价格在81元。按照不复权价格计算,中庚基金建仓成本在127元附近。

23年第四季度中庚基金除了丘栋荣中庚价值灵动灵活持有142万股之外,其他产品纷纷清仓。至此,中庚基金平均减仓成本在73元左右,对比建仓的127元成本,每股亏损54元,总体亏损在6亿元。

谁能想到本以为中庚基金丘栋荣会在割肉6亿一个月后旗下基金竟然又买回766万股。结果再次因为立案躺枪。

表、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基金割肉6亿康华生物后又买回746万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康华生物与中庚基金的缘分从2022年开始就非常特别:东方财富数据显示,22年第一季度公募基金持有康华生物一共309万股5.42亿元。

到了二季度,124只基金持有1247万股14.39亿,其中,中庚基金4只基金500万股,持股数量占到当季度公募基金的40%。值得关注的是22年4月22日康华生物曾跌停20%,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当天卖出1357万买入598万。而当时康华生物持仓情况看,中庚基金可能为逆势买入的公募基金。

到了22年第三季度开始其他公募基金清仓后, 11只基金持有1634万股14.15亿市值,其中,中庚基金5只基金——中庚价值先锋股票、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品质、中庚小盘价值和中庚价值灵动灵活持有1279万股。中庚基金逆势加仓,成为康华生物最大唯一的公募基金投资人。

直至23年9月30日9只基金持有1284万股8.6亿市值,其中,中庚基金5只基金中庚价值先锋股票、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品质、中庚小盘价值和中庚价值灵动灵活依旧持有1279万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截止12月31日只有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持有142万股康华生物。

亏损6亿出局后不知为何在时隔一个月中庚基金丘栋荣再次买回746万股康华生物没有迎来利好,却等到一个证监会立案。中庚基金究竟是什么原因对康华生物如此上头,我们下期分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