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狠活的造假之王凯乐科技宣布“破产+注销”,7万投资者喊话主承销商申万宏源担责

科技与狠活的造假之王凯乐科技宣布“破产+注销”,7万投资者喊话主承销商申万宏源担责
2023年08月22日 15:4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围基解密

来源:合富永道

凯乐科技的股吧里炸了!

8月21日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关于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给本已雪上加霜的7万凯乐科技投资者当头再来一棒:1,已经退市的凯乐科技被依法强制解散或被法院宣告破产;2,终止股票转让、退出登记及破产清算公司注销。

号称大A史上最猛的“科技与狠活”的凯乐科技因连续5年虚增收入512亿、虚增利润59亿在22年底被监管部门处罚。问题来了,7万凯乐科技的投资者的巨大损失谁来赔偿?

对此很多媒体与投资者提出,作为当年凯乐科技定向增发的主承销商的申万宏源是难辞其咎的。申万宏源作为国内知名的老牌投行,对一家连续5年造假如此严重的并购资产真实性竟然毫无察觉,没有承担起看门人的应有责任,造成了投资者的巨大损失,至今没有对损失累累的投资者说声抱歉更没有承担应付的责任。

有关律师认为,2021年2021年6月,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一份关于华泽钴镍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案的二审判决书为投资者带来的希望。在判决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和国信证券承担的连带赔偿责任比例从一审的60%和40%直接提升到100%。这意味着今后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受害股民或可直接起诉保荐券商及会计师事务所,要求实行全额赔偿。

如何将“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落到实处呢?及时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让资本市场看门人承担起责任,让资本市场造假的害群之马和帮凶付出应有的代价才是正道。(未完待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21.77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