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问题解答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定投标普500在哪里定投,这个大家自行决定。

大型券商或者大型第三方代销机构都是可以的。

基金都有托管的商业银行,博时标普500的托管银行是工商银行,也就意味着即使你定投的平台出了意外,你的资金也是安全有保障的,基金经理和券商以及第三方机构都不会动用你投入的资金。这点大可放心。

通过第三方平台申购属于场外申购,通过券商购买ETF属于场内交易。

这两只只有费率,买入成交时间和卖出到账时间的区别。

场外申购的话,以博时标普500为例子,他的申购费是千分之1.2,申购1万元需要12元手续费,而长期持有3年以上的话,赎回费是0元。

场内交易的话,买入佣金是万一,买入1万手续费大致是1元,卖出也是大致1元,所以长期看,短期看,1万元交易博时标普500的话场内比场外节省10元。

如果投资者喜欢搞短线,买入不到二年就卖出了。卖出费率是千分之5。

卖出一万元需要交50元手续费。

但是如果你买C类博时标普500就不一样了,买入费率为零,持有7天以上卖出费率为零。这种也适合做短线。

那有的朋友可能疑惑,既然C类基金费率这么低,直接搞C类不就行了吗?

不能只看申购费,还得考虑管理费。博时标普500C类的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是1.2%,相当于1万元一年要收取120元。而博时标普500A类的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是0.85%,一万一年只需要85元,比C类节省35元。

所以长期持有的话,肯定是A类更加合适的。持有C类越长,所贡献的销售服务费越高。

另外场外卖出到账时间慢一点,场内卖出当天就能到账,次日可以提现到银行卡。

场外成交是以当日收盘净值成交,参考指数就是当日美国那边收盘指数的价格,国内凌晨,美国的下午时间。场内成交价格是实时成交价格,另外场内有时候会有溢价问题,也就是价格比IOPV实时净值高。

综合以上分析,大家看自己喜欢哪个平台就在哪个平台定投,这都看个人喜好。

目前全球市场第一安全的是美股,第二是A股,第三是港股。港股也就比俄罗斯股市安全点。大家要注意防范风险。

任何金融资产能涨,也能跌,投资第一件事是将风控做好。

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又起来了,加息预期稍微一提升,美元妥妥的强势。

开完会看看最新吹出的风向。我记得21年就是开会之后吹了碳中和,当年碳中和一骑绝尘,看看今年是啥方向,坐等官方信号。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本书,书名《哈利布局朗的永久投资组合》,作者是美国克雷格罗兰,王晨、贾俊威、李汉军等人翻译。

这本书开篇就写到:生活充满了不确定性,金融市场也是如此,投资于真实世界时,你必须为意外做好准备,想当年的原油基金,谁也不曾想到油价竟然比水还便宜。

哈利布朗创建的永久投资组合,思路和我们一致,并非靠预测未来行情,而是主动拥抱不确定性,用股票、债券、现金和黄金来对抗风险。

他的方法非常保守,但绝对是万无一失的。

他将投资组合的25%用于配置股市,以期在繁荣时期获得巨大收益。将组合的25%用于配置现金,以应对银根紧缩或者经济衰退。

将组合的25%用于配置贵金属,主要指黄金,用于应对通货膨胀。

对这个投资理念我持怀疑态度,后面是否配置有待考证。黄金长期无法跑赢通胀,你可以对比2000年到2020年投资中国房产和黄金的收益率。按照《股市长线法宝》这本书的观点,长期黄金也是跑不赢债券的。

而且当年哈利布朗提出购买黄金的时候,恰逢美国放弃美元黄金本位制,以致于后来黄金和某些硬资产价格飙涨。黄金从尼克松发布放弃金本位制以后从35美元/盎司涨到了850美元/盎司。仅仅只用了10年时间。

所以我升级一下,给刚入门的投资者一个3322组合,30%的资金用于配置股市,30%的资金用于配置国债ETF,20%的资金用于配置现金,现金我比较推荐银华日利,目前最好的一只场内货币ETF,没有之一,20%的资金用于配置大宗商品和贵金属,大宗商品包括房产在大通胀时代是可以实现保值的。当然你不能抬杠说山东乳山市的房子送给别人都没人要了。

当然也可以建立一个442组合,40%股票指数,40%国债ETF,20%现金。

有了这种配置,投资可以说是万无一失,即使美国经济衰退,2008年再度重现,依然可以稳坐钓鱼船。2008年中国股市崩盘的时候,国债ETF逆势上涨,成为了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现金的好处在于衰退周期表现好,1981年美国也是经历了高速的通胀,当年经济衰退,期间黄金收益率-30%,股票收益率-4.9%,而现金收益率5.3%。现金不会咬人,少量持有可以保平安。当然可以使用短期国债来替代现金,巴菲特持有现金的方式就是美国短期国债。

至于激进、保守还是平衡,看个人心理承受能力,理论上,越激进股票指数的仓位要越高。当有一天你发现,股市的波动已经让你心绪不宁的时候,建议停止补仓。补仓也会是一种赌瘾,不能管理好自己的人是做不好投资的。

当一个人只追求高收益却忘记风险的时候,只知道飙车却忘记记安全带的时候可能会带来一场灾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时 现金 黄金 标普500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