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大摩华鑫债券基金6月以来净值从未变化

奇观,大摩华鑫债券基金6月以来净值从未变化
2021年06月27日 22:02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奇观,债券基金6月以来净值从未变化 来源:基民柠檬

  发现一只债券基金6月以来净值从未变化,一时间分不清是时间静止,还是净值静止?

  6月至今净值未变

  6月只剩下3个交易日,不过大摩双利增强债券A(000024)6月至今基金净值还未有变化:

  上一次净值有变化还是在5月的最后一天,此后净值一直停在1.169元。

  大摩双利债券是一只二级债基,近年来凭借优异的历史业绩,吸引不少投资者关注,今年一季末规模达到69.42亿元,较去年年底的33.67亿元翻倍还多。基金经理为张雪和葛飞,其中葛飞为今年4月17日刚刚上任,此前这只基金的优秀业绩都是归功于张雪。

  这只基金也是备受投资者认可的一只债券基金,基金规模长期在20亿元以上,且机构持有人占比在8成以上。该基金曾获得2017年度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在今年更是拿到了晨星奖。而张雪管理大摩强收益债券(233005)、大摩优质信价纯债(000419)期间还拿到过3座金牛奖。

  一月未动

  再看看这只基金的C类份额:

  大摩双利增强债券C(000025)上一次净值有变化还是在5月26日,一个月都没有净值变化了……

  这么长时间没有净值变化,也算是市场上的一道奇观了,除了基金净值固定为1元的货币基金,很少有基金可以坚持这么久没净值变化。

  想必大家肯定好奇为什么没有变化,具体原因的柠檬君也无从了解。不过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这只基金成立时间比较早,基金净值是保留三位小数的,而非现在普遍使用的保留四位小数,这对于日常波动就比较小的债券基金来说,就容易出现经常没有净值波动的情况。不是说基金净值纹丝不动,而是波动被四舍五入熨平了。

  不过出现如此长时间的“静止”,还是有些太令人惊讶了,这巧合程度极端到一定程度。

  蹲晨星奖基金一个净值变化

  如此长时间的“0波动”,让很多持有人实在是憋得慌,的确一动不动会让人觉得这基金买得好像没什么意义。净值有变化,生活才有滋味,一动不动总感觉生活里缺了点什么。

  柠檬君关注到这种情况也有几天了,那就一起蹲一个变化吧。相信有不少投资者是看到这只基金今年斩获晨星奖后才入手的,现在这个情况也是之前万万没想到的。

  这个时候真是挺考验投资者耐性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大摩 基金净值 债券基金 债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