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台创新药械支持政策!资金坚定逆行,医疗ETF(512170)单日获超亿元净申购,连续13日吸金

多地出台创新药械支持政策!资金坚定逆行,医疗ETF(512170)单日获超亿元净申购,连续13日吸金
2024年04月09日 09:41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近日,北京、广州、珠海等地陆续出台创新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

  4月7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出台关于对《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等9部门北京市支持创新医药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2024)(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同日,广州、珠海分别发布《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珠海市促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华福证券研报指出,北京市出台的政策重点在于创新药加速审批与单独支付制度;广州/珠海侧重于对生物医药研发全链条的财政资助。不同政策对于创新药产业的研发、支付体系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力度。

  国联证券表示,创新药械政策进一步落地,创新医疗器械审批、临床应用及支付端迎来利好,建议关注创新药械产业链利好标的。

  二级市场方面,近期医疗板块调整不断,场内热门医疗ETF却持续迎来资金逆市增仓。以200亿体量的医疗ETF(512170)为例,4月8日,该ETF单日获超1亿元资金净申购。

  拉长时间看,截至4月8日,医疗ETF(512170)基金份额自3月19日以来已连续13日增长,累计增长超17亿份,按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区间累计“吸金”5.8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权重约4成,直接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医疗新基建;医疗服务+医美权重约5成,覆盖10只CXO概念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

  图片来源于iF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截至4月8日。风险提示:医疗ETF(512170)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风险等级分别为R3-中风险、R4-中高风险,分别适宜平衡型(C3)、积极型(C4)及以上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