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反弹!多重利好加持,华发股份涨超5%,地产ETF(159707)直线拉升1.5%

地产反弹!多重利好加持,华发股份涨超5%,地产ETF(159707)直线拉升1.5%
2024年03月25日 11:16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25日早盘,地产板块震荡走高,华发股份涨超5%,张江高科涨逾4%,滨江集团上海临港涨超2%,保利发展新城控股招商蛇口等涨超1%。代表A股龙头房企行情的地产ETF(159707)下探回升,现场内价格直线拉升1.5%,成交额快速突破2200万元,放量明显!

  消息面上,上周五盘后及周末楼市迎多条重磅利好:

  利好一:国常会定调房地产,支持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3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等。机构表示,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有望持续激发潜在需求,增加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利好二:广州优化商品房预售审批流程。机构认为,该政策出台有望改善行业整体供给节奏,方案给与房企更加宽松的推盘策略变化空间,带动市场供需修复。

  利好三:中山市购房无须提供个人住房证明。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中山市出台房地产新政,进一步松绑了房地产市场限制性政策。这与3月22日举行的国常会精神是高度一致的,充分说明了当前各地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的大方向。

  展望后市,华福证券表示,政策层面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放松,有望逐渐向基本面复苏持续传导,在房地产调控权限逐渐下放至地方政府的过程中,商品房市场有望逐渐回归市场化,驱动供需改善带动行业触底回升。

  国金证券指出,此前住建部部长在两会记者会上指出城市政府要用好调控自主权,本次国常会继续强调要有效激发潜在需求,预计后续各地的需求端支持政策有望加速落地,商品房逐渐回归市场化,口碑好服务好品质高的产品将更受市场认可,关注受益于深耕高能级城市、主打改善产品的国资房企。

  布局工具上,资料显示,地产ETF(159707)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汇集市场16只头部优质房企,在投资方向上具有明显的头部集中度优势,前十大成份股权重超8成,央国企含量高!地产ETF(159707)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的行业ETF,具备稀缺性与辨识度。

  数据、图片来源:沪深交易所、中证指数公司、Wind等,截至2024.3.25。

  风险提示:地产ETF被动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