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GTC大会催化算力热度,新易盛、浪潮信息大幅领涨,云计算ETF(159890)早盘急涨近2%!

英伟达GTC大会催化算力热度,新易盛、浪潮信息大幅领涨,云计算ETF(159890)早盘急涨近2%!
2024年03月18日 10:48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周一(3月18日)早盘,两市震荡走高,盘面上AI算力概念大幅走高,中科星图涨近9%,太极股份新易盛涨逾5%,云赛智联拓尔思万达信息卫宁健康浪潮信息等股涨逾4%,紫光股份金山办公中际旭创中科曙光等龙头跟涨。

  场内ETF方面,在权重带动下,云计算ETF(159890)早盘震荡拉升,截至发文涨幅1.78%,成交额超1400万元。

  消息面上,3月18日-21日,英伟达GTC大会将在美国召开,预计将发布全新的Blackwell架构以及基于Blackwell架构打造的B100GPU,有望提振算力及卫星互联网等概念的市场热度。

  政策持续深化,智算中心建设的国产算力占比或持续超预期。2024年1-2月智算中心规划建设仍快速推进1月智算中心开工6座,交付投产11座数据中心,较同期增长明显,2月完成交付的深圳开放智算中心为10万卡级别的超强算力集群。在政策明确推动以及前期较多的适配落地基础上,后续国产算力的替代速度有望不断超市场预期。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全球光模块市场中,国产厂商已处于领先位置,根据LightCounting数据,2022年前十大光模块厂商中,中国厂商营收已经超过了西方竞争对手。

  该机构认为,AI时代,由于光模块迭代加速,占据领先地位的龙头厂商在研发能力、规模优势、供应链能力、客户黏性、产能布局等方面具备优势,有望核心受益。同时新技术的变化也对格局变迁产生影响,或可关注在LPO、硅光等领域具备前瞻布局的厂商。

  资料显示,云计算ETF(159890)被动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该指数主要覆盖50只业务涉及提供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以及上述服务相关硬件设备的上市公司。其中算力约占比50%(光模块、IDC、数据库、集成商),应用约占比50%(软件龙头+游戏+广告营销),集合AI产业链算力与应用龙头。

  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云计算指数基日以来收益率达270%,区间年化收益12.18%,不仅跑赢了沪深300、中证500等市场宽基指数,同时也跑赢了CS计算机、中证数据等指数,高弹性、高波动特征较为显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