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提“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5GETF、芯片ETF临近午盘再度拉升

首提“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5GETF、芯片ETF临近午盘再度拉升
2024年03月08日 11:47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8日早盘,CPO方向领涨,铭普光磁涨停。临近午盘,5G、5.5G、6G相关概念再度走强,武汉凡谷直线涨停。AI供应链“三剑客”5GETF(515050)、芯片ETF(159995)、消费电子ETF(159732)分别涨1.97%、1.61%、1.46%。上述ETF持仓股纷纷走强,光迅科技沪电股份通富微电涨超8%,工业富联涨超5%,信维通信天孚通信长电科技拉升明显。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8日上午工业部部长金壮龙表示,巩固提升信息通讯业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信息设施,继续推动互联网规模化应用,让5G赋能千行百业;强化5G演进,支持5G-A发展;同时要加大6G的研发力度。

  上海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与5G相比,6G有望实现多方面迭代升级,具备更大规模的连接能力与更强的可靠性。数据传输层面,6G传输速率可扩展至5G的50倍,时延可同步缩短至十分之一,并在峰值速率、时延、流量密度、连接数密度、移动性、频谱效率、定位能力等方面具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我国在6G技术研发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6G专利申请量占比全球约40.3%,其次为美国和日本,分别为35.2%、9.9%,造就高水平竞争壁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