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概念逆市走强,药明康德一度涨停!全球GLP-1药物再迎研发新进展

CXO概念逆市走强,药明康德一度涨停!全球GLP-1药物再迎研发新进展
2024年03月04日 10:54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4日早盘,医疗板块逆市走强,盘初CXO概念集体冲高,千亿巨头药明康德一度触及涨停,截至发稿涨超8%,康龙化成凯莱英博腾股份药石科技等均大幅跟涨。

  场内热门ETF方面,医疗ETF(512170)一度冲高涨超3%,而后震荡回落,截至发稿涨1.69%!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医疗板块回暖迹象显著,资金逐步回流。2月份,医疗ETF(512170)场内价格累涨超11%。截至3月1日,医疗ETF(512170)近5个交易日内有3日获资金净申购,金额合计近7400万元。

  消息面上,近期,全球GLP-1药物(胰高糖素样肽-1,一种新型降血糖药物)再迎研发新进展。Zealand Pharma/勃林格殷格翰宣布,survodutide(GLP-1/GCGR)在一项针对MASH(原疾病名称为NASH)适应症的II期临床试验获得积极顶线数据。Viking Therapeutics 的VK2735(GLP-1/GIP)在肥胖人群的II期试验也获得积极顶线数据。

  民生证券表示,GLP-1赛道研发进展不断,GLP-1大单品放量拉动上游产业链高景气,可积极关注GLP-1产业链相关投资机遇。

  东北证券研报指出,当前阶段,海外CXO业绩表现分化明显,临床CRO、CDMO公司业绩表现较好,而临床前CRO相对压力较大,该类资产受到投融资不利影响更大。我们认为,随着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前期受到该因素负面影响的公司将会迎来业务修复阶段。

  就医疗板块整体而言,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医保政策端持续释放鼓励创新的积极信号,前期错杀的标的也呈现回暖态势。从近期行情来看,2月A股市场和医药行业都出现较大波动,在此背景下,医疗龙头及前期超跌板块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天风证券认为,医药医疗整体板块调整相对较为充分。从2021年上半年以来,医药医疗板块已系统性调整3年,从估值看,整体已进入相对合理阶段,从经营看,近3-5年大部分医药行业公司的表观业绩都受到疫情和反腐的综合影响,甚至到2024年预计仍会有基数效应的影响。从行业比较来看,医药医疗行业更多的优势在于“人口老龄化加深+需求品质升级”带来稳定性,在板块相对调整充分的背景下,相对优势已较为明显。

  公开数据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权重约4成,直接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医疗新基建;医疗服务+医美权重约5成,覆盖10只CXO概念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

  图片来源于iF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截至3月4日盘中发稿时间。风险提示:医疗ETF(512170)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风险等级分别为R3-中风险、R4-中高风险,分别适宜平衡型(C3)、积极型(C4)及以上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