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9连阳,中证红利ETF(515080)涨1.32%收创上市价格新高!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等6股日内新高

强势9连阳,中证红利ETF(515080)涨1.32%收创上市价格新高!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等6股日内新高
2024年02月22日 16:15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22日,上证指数在煤炭、石化以及AI带领下逼近3000点,盘面上煤炭股集体收创历史新高,山煤国际淮北矿业陕西煤业潞安环能恒源煤电中国神华集体新高。

  事实上,除了煤炭,近期交运、银行、电力等高股息板块个股也在迭创新高。以中证红利指数为例,龙年开市以来,其成份股中已有皖通高速山东高速宁沪高速长江电力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3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山东高速、山煤国际、中国银行等股更是持续刷新历史高点。

  场内ETF方面,受成份股组团新高带动,中证红利ETF(515080)近期也是保持连阳状态。截至今日收盘,中证红利ETF(515080)日K线练就9连阳,最新收盘价1.534元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包含了成份股分红的中证红利全收益指数已经刷新历史最高点,也是近期A股少有创下历史新高的重要市场指数。在今日煤炭板块助攻下,中证红利全收益指数也将继续新高。

  拉长时间来看,近十年来,中证红利全收益指数区间累计涨幅246%,折合年化收益13.59%,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收益(6.79%)、上证50收益(8.01%),展现出较强的持续超额能力。

  消息面上,近期多家银行密集下调存款利率,对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进行下调,下调幅度为10个基点至60个基点不等。中长期看,利率走低趋势有望延续,高股息板块配置价值愈加凸显。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中证红利指数股息率5.45%,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较存款利率优势明显。

  资料显示,中证红利ETF(515080)复制跟踪中证红利指数走势,该指数主要选取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连续性在三年及以上、同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份股,采用股息率加权,反映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表现。场外用户可通过联接基金(A:012643,C:012644)进行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