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集体走强,银行ETF(512800)逆市飘红!开年以来涨幅超7%

四大行集体走强,银行ETF(512800)逆市飘红!开年以来涨幅超7%
2024年02月05日 12:15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5日早盘,高股息代表行业——银行逆市飘红,彰显韧性。中信银行涨超3%,工商银行涨超2%,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等多股涨超1%。截至发稿,银行ETF(512800)场内涨0.72%,成交额1.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板块开年以来涨幅5.59%,在全部31个申万一级行业高居榜首。板块代表ETF——银行ETF(512800)开年以来至截稿涨幅已超7%,显著跑赢大盘指数。

  平安证券指出,历史上银行股的超额收益表现大都出现在经济景气度上行阶段,因此板块上行弹性仍需关注经济预期的改善。但需注意的是,银行股作为能够提供稳健分红的高股息品种,在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的阶段其类固收配置价值同样值得关注。截至2024年1月末,银行板块股息率为5.56%,股息率较无风险利率相对溢价处于历史高位,股息吸引力持续提升。同时板块静态PB仅0.56倍,对应隐含不良率超15%,安全边际充分。

  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3.7.15。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