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2900点!“中字头”领衔涨势,万亿中国石油涨停封板!中证100ETF基金(562000)劲涨2%

沪指收复2900点!“中字头”领衔涨势,万亿中国石油涨停封板!中证100ETF基金(562000)劲涨2%
2024年01月25日 14:30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月25日,核心资产继续走强,沪指午后成功收复2900点,中证100指数持续走涨超2%。成份股方面,“中字头”领衔涨势!中国联通早间即涨停封板,中国石油午后发起冲锋,强势涨停,为2015年7月以来首次!中国石化大涨超7%,中国电信涨超6%。

  场内热门ETF方面,中证100ETF基金(562000)跟踪中证100指数 ,全天单边上行,午后涨近2%!场内交投尤为活跃,截至发稿成交超8700万元,已大幅超过昨日全天成交额。

  近期多部门“组合拳”强势出击,降准降息超预期利好释放大幅提振市场情绪,A股反弹持续性值得期待。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拐点或已到来,A股在未来2个月有望持续修复。

  近日,高盛发布《2024年中国股票市场展望:从全面开放到再平衡》报告表示,基于回报和波动性的角度综合来看,2024年A股要稍好于港股和中概股。高盛研究部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及团队对中国股市保持谨慎乐观,认为经济情势改善有望推动企业盈利回升,且因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维持对A股的“高配”立场。

  高效捕捉A股反弹,重点关注中证100ETF基金(562000),该基金跟踪中证100指数,成份股由A股各行业核心龙头股组成,全面反映A股核心资产整体表现。与沪深300、上证50等核心蓝筹宽基指数相比,中证100独具特色——“新经济含量”更高,行业配置更均衡,具备“行业中性”特征。

  目前两市有11只ETF产品挂钩中证100指数,其中中证100ETF基金(562000)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是投资者逆市吸筹核心资产的便捷投资工具。

  (注: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统计,截至2024年1月15日,中证100ETF基金(562000)规模7.61亿元,近一年日均成交额4912万元,在跟踪中证100指数的11只ETF中规模最大,同期流动性最佳)

  图片、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截至2024年1月25日。风险提示:中证100ETF基金标的指数为中证100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5.12.30,发布日期为2006.5.29,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适当性评级C3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