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三连阳,四大行全线收绿,北向资金尾盘抢筹净买入近20亿!核心宽基800ETF(515800)考验支撑

招商银行三连阳,四大行全线收绿,北向资金尾盘抢筹净买入近20亿!核心宽基800ETF(515800)考验支撑
2024年01月05日 16:30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月5日,A股继续回调,主流指数2024开年连跌4日,上证指数收跌0.85%,周跌1.54%,创业板指周跌6.12%,表征中大盘的代表性指数——中证800指数(000906)今日跌0.76%,周跌2.90%,全市场今日仅500只个股飘红。大市成交7548.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尾盘明显开始抢筹,全天净买入19.92亿元。

  (来源:Wind)

  反映到指数层面,可以看到中证800指数尾盘有明显拉升。

  (来源:Wind)

  中证800指数成份股方面,银行板块艰难支撑,招商银行收涨1.73%,录得三连阳,中信银行涨超4%,不过,工农中建四大行全线收绿,也成为仅有的4只收跌的银行股;

  【银行板块1.5成份股表现】

  (来源:Wind)

  中证800指数其他成份股方面,锂电池板块集体反弹,赣锋锂业涨超4.5%,万泰生物九安医疗、中信银行、华发股份、赣锋锂业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银行板块领涨,家用电器、房地产、非银金融板块等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通信、传媒、医药生物板块跌幅居前。

  热门ETF方面,代表A股核心蓝筹的800ETF(5158800)收跌0.58%,盘中一度跌超1%,尾盘明显拉升,跌幅收窄,全天成交额1.36亿元,考验大级别支撑位。

  (来源:Wind)

  【中金:依旧看好A股资产】

  中金证券认为,综合宏观驱动力、经济预期差、左侧内生结构、技术指标等维度的信息,认为股市当前在估值、情绪、资金等方面均处于偏低状态,可以耐心进行布局,但或出现的上涨也将更多表现为震荡形式。当前对国内股票资产最为看好,商品资产中性乐观,债券资产相对谨慎,各资产看多程度排序为股票>商品>债券,行业层面看好石油石化、银行、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和通信。(来源:中金《市场或开门红,风格看好价值》)

  【17部门印发《“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选取12大重点领域,增速超20%!】

  近日,国家数据局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总体目标包括,到2026年底打造300个以上示范性强、显示度高、带动性广的典型数据要素应用场景,数据产业年均增速超过20%,数据交易规模倍增。此次《行动计划》选取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城市治理、绿色低碳等12个行业和领域,推动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国研新经济研究院创始院长朱克力表示,《行动计划》的印发预示着这些行业即将迎来一场深刻变革。(来源:新浪财经)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800指数行业分布均衡,兼具成长和价值属性,代表A股大盘核心蓝筹,行业包括银行、电力设备、资源品等板块。

  (来源:Wind)

  【中证800指数长短期下行波动率改善,可适当提高权益资产仓位】

  截至2023年12月29日,800ETF(515800)标的指数 (中证800指数)短/长期下行波动率水平分别为9.46%和9.43%,较2023.12.22分别下降0.89pcts和0.09pcts,市场风险水平尤其是短期风险改善幅度较为明显,我们对权益市场调整为”偏乐观”看法,可以适当提高权益资产仓位。

  【大中盘核心蓝筹代表——中证800指数为何颇受资金青睐?】

  从估值角度看,800ETF(515800)标的指数(中证800指数)当前PE-TTM仅为11.95倍,低于过去3年97%以上的时间区间,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位于历史较低的水平,具备充分的修复空间。(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4.01.05)

  (来源:Wind)

  而对标美国的大中盘代表性宽基指数——标普500,800ETF标的指数(中证800指数)估值远远低于标普500,更凸显了十足的性价比。

  数据来源:Wind,2013.11.28-2023.11.27

  公开资料显示,800ETF(515800)是全市场规模领先的复制跟踪中证800指数的ETF,且有配套联接基金(A类:012596,C类:012597)方便场外申购。800ETF(515800)跟踪复制中证800指数,行业分布均衡,兼具成长和价值属性,表现稳健,能有效跟踪主线行情,成为了机构投资者公认的黄金“业绩比较基准”。

  此外,800ETF(515800)费率结构为全市场股票型ETF最低,管理费仅0.15%/年,托管费仅0.05%/年,更低的费率意味着更好的持有体验,省到就是赚到!

  中证800指数可以作为配置当中的压舱石。从长期看,2007年以来,中证800指数的基本面与中国GDP增长趋同,是真正有效代表中国市场、也是与中国经济一同成长的指数。

  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的其他基金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目标ETF的联接基金的表现不能保证会与目标指数和目标ETF表现完全一致。中证800指数2019-2023年收益率:33.71%、25.79%、-0.76%、-21.32%、-10.37%,数据来源: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