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回暖!保利发展涨逾3%,地产ETF(159707)劲升2%,冲击底部二连阳!深圳频现"日光盘",楼市全面复苏指日可待?

反弹回暖!保利发展涨逾3%,地产ETF(159707)劲升2%,冲击底部二连阳!深圳频现"日光盘",楼市全面复苏指日可待?
2023年12月28日 11:03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8日早盘,大盘震荡走强,地产板块继续反弹回暖。代表A股龙头房企行情的中证800地产指数低开高走,现上涨1.72%。成份股中,保利发展绿地控股涨逾3%,华侨城A新城控股万科A招商蛇口等多股涨逾2%,海南机场新湖中宝滨江集团等多股涨超1%。

  热门ETF方面,地产ETF(159707)早盘低开高走,现场内价格上涨超2%,冲击底部二连阳。实时成交额价格快速突破1800万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明显!

  消息面上,深圳“日光盘”冲上热搜。近日,深圳楼市频现“日光盘”的新闻,在全国范围内,被大面积刷屏。总价1600万起步的豪宅大户型,6个小时内,270套全部售罄,开发商收金超过57亿。深圳“日光盘”的出现或表明房地产市场热度开始大幅上升了。

  展望明年楼市,分析人士指出,本轮的房地产复苏呈现出长周期和分化的特点,热点城市的复苏,对于信心的支撑作用力不容小觑。随着一线城市全面复苏,有望点燃全国复苏的“引擎”。从明年楼市破局的关键来看,需要通过政策拉动,快速实现一线城市总体复苏,并带动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效复苏。

  从投资角度来看,目前地产板块估值已达极限低位,伴随明年楼市基本面好转,或能迎来较大的修复空间。以中证800地产为例,截至最新,该指数PB估值为0.64X,处近10年0.21%分位点,向上修复空间或较大。

  东吴证券指出,短周期看,房地产需求端和供给端政策的持续放松有望推动2024年市场温和复苏;中周期看,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房的逐步推进将成为拉动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有力抓手;长周期看,参考海外经验,即使房价未明显上涨,率先完成轻资产多元化转型、具备综合开发能力的房企随着盈利水平的提升市场也会给予其估值修复的机会。

  布局工具上,资料显示,地产ETF(159707)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汇集市场16只头部优质房企,在投资方向上具有明显的头部集中度优势,前十大成份股权重超8成,央国企含量高!地产ETF(159707)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的行业ETF,具备稀缺性与辨识度。

  数据、图片来源:沪深交易所、Wind、华宝基金。

  风险提示:地产ETF被动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适当性评级C3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