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大跌!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82 离岸人民币日内升值400点

美元大跌!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82 离岸人民币日内升值400点
2023年03月23日 13:3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23日,美元大跌!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82,离岸人民币日内升值400点。

  连续第九次加息后,美联储暗示本轮加息接近尾声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的水平。在连续第九次加息后,美联储当天暗示本轮加息接近尾声。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就近期发生的银行业动荡,声明强调“美国银行体系健全且富有弹性”。另外,声明中未提及俄乌冲突的影响,还删除了“预期持续加息将是合适的”措辞。声明称,最近的指标表明美国的支出和生产温和增长,就业增长有所回升且势头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最近的银行事态发展可能导致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条件收紧,并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造成压力。这些影响的程度是不确定的。美联储仍然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中信证券:美联储加息临近尾声 降息预期还不应太过乐观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3月议息会议美联储符合预期地加息25bps。鲍威尔表示近期银行事件将导致信贷紧缩,这或将降低所需的加息幅度。我们认为未来美联储加息将更为谨慎,5月是否加息将高度取决于风险事件演变、就业以及通胀数据。鲍威尔表示降息不是基础情形,市场降息预期存在过早抢跑的情形。未来10年期美债利率或宽幅震荡。

  中金:美联储加息临近终点 未来或是“滞胀”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符合我们的预期。货币政策声明暗示加息临近终点,近期发生的银行业风波让未来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下降。但由于通胀有韧性,降息也不会很快到来,联储对于利率在高位停留较久的指引犹在。总体上,美联储认为年初以来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与最近发生的银行风波大致“功过相抵”,既不需要再加息太多,也没必要很快降息,最好先观望一下。相比于美联储的“淡定”,市场并不认可,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低估了本轮银行业风波的潜在影响,进而计入了更多降息预期。

  我们认为,银行业风波是需求冲击,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都会产生抑制作用,但考虑到美国还面临许多供给约束,这会降低需求冲击对通胀的影响,最终结果更可能是“滞胀”格局。历史表明“滞胀”环境对股票、债券、本币汇率都不友好,金融资产估值也将承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