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次出手加息75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7411,上调320点 升幅创2022年6月16日以来最大

美联储再次出手加息75基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7411,上调320点 升幅创2022年6月16日以来最大
2022年07月28日 09:1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7月2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411,上调320点,升幅创2022年6月16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73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569。

  美联储再次出手: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释放积极信号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将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1.50%至1.75%升至2.25%至2.50%,再次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

  随后的凌晨2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主持召开例行的新闻发布会,鲍威尔有意安抚市场称,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但尚未决定何时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必要时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这番表态,被市场认定为明显的“鸽派“信号。

  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7%

  与美联储议息日期挂钩的掉期显示,美联储9月至少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0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7%。11月至少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4.8%,全年余下3次会议将累计加息约99个基点将利率提高至3.32%。

  招商宏观张静静:美联储与市场——从“猫捉老鼠”到“丧失底牌”

  上半年海外市场的高波动,是因为美联储与市场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若美股对加息预期反应过于激烈,FED就有望缓和预期;若美股表现相对坚挺,美联储就会再度转鹰。这种关系像极了“猫鼠游戏”,联储始终保持主动。但6月议息会议上大幅加息后,美联储正在丧失“底牌”。首先,市场似乎默认美联储已经“加不起息了”。其次,6月FOMC点阵图表明基准利率达到3%-3.5%水平即为本轮加息周期终点,随着6-7月大幅升息,市场甚至开始price-in明年降息。再者,与5-6月议息会议前夕市场对加息幅度仍略有分歧不同,尽管本次议息会议前公布的6月CPI同比再创新高,但并未过度扰动市场预期。过于充分的前瞻指引已经令市场看到了美联储的底牌,联储丧失了主动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加息 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